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流动性泛滥 紧缩预期强化加剧市场波动 (2)

2010年11月19日 14:5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而多数机构认为,在“内紧外松”的货币环境之中,A股市场将呈现震荡格局和结构化行情。“市场震荡并非简单的下跌,结构性机会将可能会不断涌现。”有机构指出:首先,抑制通胀与经济过热的全面紧缩有根本区别。他相信,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和鼓励内需消费的战略方针不会改变,各项措施将继续出台。其次,经济持续复苏的态势不会因通胀而改变,一些上市公司良好成长性在临近年末更加明确。展望明年估值吸引力不降反升,市场震荡反而提供了个股分化,结构性投资机会。

  而在农银成长基金经理曹剑飞看来,目前最大的宏观经济问题是中国的经济已经开始恢复活力,GDP增速季度环比即将触底回升,劳动力和资源品价格上涨导致的成本推动型通胀压力正逐步加大,而欧洲、美国和日本三大发达经济体仍处于通缩状态,势必进一步量化宽松,导致中国等新兴经济体资产价格泡沫化倾向,促使通胀进一步加剧,有利的是为我国提供了一个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的宽松环境。“展望未来,内需消费、新兴产业和抗通胀主题将是投资主线。”他强调说。

  可以预见的是,国内货币政策持续收紧,不支持A股市场大幅度上行。但是外部流动性泛滥,对国内资本市场却是会形成强劲的推动力。

  投资重点现分歧

  当大盘以近乎惨烈的方式宣告上涨告一段落的时候,机构投资者对下一步的投资重点似乎也陷入分歧之中。传统还是新兴?业绩增长还是主题投资?基金经理们的看法迥异。

  某些机构认为,任何国家的产业转型将是一个极其复杂艰巨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将会并行;在并行的过程中,由于受到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压制,相关传统周期性产业行业的估值难以持续大幅提升,但其在景气驱动下的业绩提升仍会给市场带来合理的回报。

  而另有机构称,看好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过程中,由经济结构优化、产业结构升级和技术创新带来的对成长型行业和公司的投资机会。“中长期看,中国经济将步入关键转型期,受益经济结构调整的大消费、新兴产业、传统制造业升级、区域振兴这四大板块将蕴含较大的投资机会。”

  持同样观点的还有嘉实基金。嘉实主题新动力基金经理欧宝林指出,“新兴动力”是影响经济发展和企业盈利的关键性和趋势性因素,这不仅仅是通常理解的投资概念或市场热点,更重要的是挖掘该主题对相关行业与公司价值提升背后的驱动因素。“在‘十二五’期间,中国也会出现一批高成长的企业,因此将主题投资与成长股投资相结合,更能把握投资机会。”

  目前,2010年已接近尾声,包括节能环保、区域振兴、内需消费、医药保健等不同主题陆续成为市场热点,不过,中海基金也提醒投资者,对待主题投资应讲科学,“市场炒作需要题材,但空穴来风的题材是经不住市场考验的,题材概念炒的是可持续性,而不是‘心跳’。” 记者李涛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