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驰宏锌锗遭环保部“挂牌督办”

2010年11月19日 16:2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司相关人员称,能否按规定在年底前达标还无法确定

  环保部17日公布了今年第二批挂牌督办企业,A股上市公司驰宏锌锗赫然在列。其会泽分公司环境违法案被再度提出,督办期限划定为2010年12月底。但公司相关人员表示,能否按规定在年底前达标还无法确定。

  驰宏锌锗从事重有色金属矿采选。但由于深陷环保原罪,成为A股首家因重金属排放问题而被迫叫停重组的公司。

  驰宏锌锗本来已于今年8月4日起,开始停牌筹划重组。9月2日却公告收到环保部通知,决定终止对其环保核查,且在环境风险消除之前各级环保部门不再受理公司的上市(再融资)环保核查申请。9月28日,驰宏锌锗宣布“公司在目前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相关条件尚不成熟。”

  面对日益临近的整改期限,公司相关人员称,会泽分公司的环境问题很多都存在了几十年,公司从2007年就注意到了,一直在处理,今年9月份开始加快整改速度。而且公司在会泽的16万吨铅锌冶炼项目正加紧建设中,老厂将会关停。其表示,“之前的许多问题也已经处理完毕只等待有关部门验收,不过能否按规定在12月底前达标还确定不了。”(刘夏)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