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威孚高科定增 七机构看高一线

2010年11月21日 09: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威孚高科(000581)本周公布非公开增发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1285.8万股,发行对象为公司现大股东无锡产业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和德国博世公司。募集资金约29.3亿元,投入到共轨系统零部件产能提升、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业化项目及动力电池研发项目。

  迈入新阶段 目标40元

  招商证券:非公开发行后大股东无锡产业集团和德国博世公司持股比例将提升,而股权结构变更后公司与博世公司的合作关系进一步牢固,有望在业务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方面进一步发展。公司主业发展方向明确,未来将逐渐成为发动机进气系统(增压器和滤清器)、燃油喷射系统和尾气后处理系统的集成供应商,本次募集资金主要围绕这三大主业发展方向进行投资。同时能够争取博世公司在技术方面的更大支持,加快发展速度,从而成为国家汽车排放标准升级的受益者。

  非公开发行后公司发展有望进入新阶段,与博世公司合作关系的升级对公司构成长期利好。按2010年EPS1.60元的25倍PE估值相对合理,目标价40元,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加速向成长股转变

  东方证券:募投项目实施后将使公司业绩具有爆发性成长:1)WPS研发及产业化:该产品将用于轻型柴油机的国IV排放标准升级,市场空间巨大,提升产能后中重型柴油机的高压共轨系统所需燃油喷射泵的产能瓶颈得以消除;2)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品产业化:公司有能力抓住排放标准升级催生的巨大的柴油机尾气后处理系统的市场机遇;3)汽车动力电池材料及动力电池研发项目: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时代真正到来之前储备相应的产品,使公司能紧跟汽车动力历史性变革的大趋势,为公司未来培育潜在的盈利增长点。

  按现有股本计算,维持2010-2011年每股净收益1.66元、2.01元的预测。我们认为增发募投项目将加速公司由周期股向成长股转变的步伐,公司未来成长性良好,维持“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40元。

  对业绩有实质影响

  海通证券:本次增发有两点好处:一是增加了大股东的控股股东地位,使公司被恶意收购的可能性降低;二是增加了博世公司在公司的话语权,为今后公司和博世汽柴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目前博世汽柴具备年产100万套共轨系统的产能,而共轨系统所需的泵基本由公司提供,目前公司已经成为了博世汽柴全球第二大、国内第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预计随着募集资金项目投产,公司在博世汽柴中的供应比例将会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尾气后处理项目,从而在2012年下半年或者2013年对公司业绩产生实质影响。

  按照增发后股本计算,预计2010-2011年EPS为1.28元和1.58元,维持对“买入”投资评级。

  永久性提升估值水平

  华泰联合:大股东和博世公司属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基本可视作一致行动人,增发后一直困扰公司的大股东持股比例过低问题将得以解决。大股东和博世的出资额分别不低于9.30亿元和19.85亿元,合计近30亿元,双方巨资增持无疑表明了十分看好公司前景。我们认为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提振市场对公司发展的信心,从而永久性地提升公司估值水平。

  我们注意到本次募集资金仍有相当部分富余,而进一步考虑到未来数年公司盈利及现金流都将十分出色,因此公司仍有较强的投资能力,上调2010年、2011年EPS预测至1.83元、2.32元。我们认为,一方面至少应给予公司摊薄后2011年25倍以上PE,另一方面,增资的30亿元在未来数年内投入项目后ROE至少应在30%左右,公司盈利有望翻番,因此摊薄后市值应在360亿元以上。从两方面考虑,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应在48-52元以上,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有利于进一步做大做强

  平安证券:投资项目顺应国家政策环境、市场需求和竞争格局的新变化,符合公司“打造我国汽车(动力工程)核心零部件国内领军者”的发展战略,拟在自主知识产权的进气系统、动力系统以及具有自主品牌核心技术的后处理系统三大业务板块进行系统研发、增能扩产;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将极大提升公司的资金实力和资产规模,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巩固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本次发行后公司股本扩大20%左右,但由于未来两年业绩增长快可有效化解股本扩大对业绩摊薄的影响,摊薄后2010-2012年EPS为1.34元、1.68元、2.17元。考虑未来排放标准提高带来的巨大市场空间和公司稳固的技术领先优势,公司合理股价在40元以上,提高盈利预测为“强烈推荐”。

  发展节能减排 予买入

  广发证券:德国博世作为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全球技术领袖,一直对中国市场雄心勃勃,其增持公司股权也是多年的夙愿。付出高代价增持公司股份说明其将威孚作为中国战略主力军的位置再次强化,更大的舞台伴随的是更多的节目,博世定会将其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更多地应用到中国来。此次募投项目均是节能减排领域最有竞争力的,共轨系统零部件产能提升确保了公司在国三传统柴油机排放方面的领先和垄断优势继续提升以及市场份额的持续扩大;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业化说明公司已经开始为两年后将到来的国四排放标准的推行率先拉开产业化序幕;动力电池研发项目则是为未来相当长时间做出的战略选择。

  我们可以一定程度上将公司划归到新能源范畴,继续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看好长期发展 目标45元

  天相投顾:公司作为无锡产业集团下属重要上市平台,以及博世在国内汽车汽柴油气体处理的重要合作伙伴,将得到更多来自博世的技术支持。公司原先的渠道优势将快速打开,技术(博世)+市场(威孚)的合作方式将使得公司在我国尾气排放标准化过程中占得先机;此外,预计公司可能继续增持子公司股权,控股公司和参股公司的资源将逐步向公司集中,博世将分享更多公司的成长收益。

  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为1.85元、2.40元、3.08元,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45元。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