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主办券商加速扩军 新三板扩容渐行渐近

2010年11月24日 13: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券业协会23日公告,经审核,授予国都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代办系统主办券商业务资格,可从事业务种类为股份转让业务和股份报价业务。至此共有39家券商获得代办系统主办券商业务资格。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证券业协会放行券商入场三板市场有加速趋势,“这意味着新三板扩容渐行渐近”。

  统计显示,自中信建投2009年4月成为第28家获得代办系统主办券商业务资格的券商以来,在一年多时间里,证券业协会没有核发任何相关资格。从2010年5月开始,协会陆续授予中原证券、金元证券、华西证券、西南证券、华泰联合证券、长城证券、浙商证券等的代办系统主办券商业务资格,11月在刚刚授予民生证券相关资格一周后,国都证券和信达证券又获批准。

  有业内人士认为,证券业协会批准券商进入三板市场的速度正在加快。在他看来,券商“跑步入场”意味着有关部门正积极筹备新三板扩容相关事宜,他说:“目前,中关村科技园区仅有75家公司挂牌转让,同股市相比,量非常小。市场人士普遍预期,未来新三板扩容后,每年应有数百家非上市股份公司挂牌转让股份。数量将远超股市,这对作为中介的券商要求颇高,毕竟入场券商越多,未来有望登陆新三板储备公司的量可能也就越大。这也说明,新三板扩容正越来越近。”

  早在年初,证监会已确定推进新三板扩大试点工作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更有权威人士透露年内计划公布新三板扩容蓝图。随后,市场多次传出新三板扩容在即的消息但未见落实。10月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要“抓紧推进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扩大试点工作”。诸多迹象让市场对新三板扩容充满期待。 蔡宗琦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