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四川证监局多管齐下大力打击内幕交易

2010年11月24日 13: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更好预防、查处内幕交易违法违规行为,四川证监局已将打击内幕交易行为列为稽查工作重点,多管齐下加大打击力度。目前四川证监局已办理了一批社会影响力较大的内幕交易案,涉案人员已经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有些已经依法移交公安机关、法院等司法部门。

  四川证监局表示,将在建立综合监管体系、加强上市公司监管、及时采取监管措施三个层面始终保持对内幕交易的高压态势:

  一是进一步完善综合监管体系,形成监管合力,建立打击内幕交易的长效机制。四川证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协作,密切与地方党委、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协作,共享监管信息、监管资源,齐抓共管,逐步建立打击内幕交易的长效机制。

  二是督促上市公司不断加强内幕信息管理,提升信息披露水平,加强对上市公司“董监高”及中介机构相关人员监管。四川证监局将继续加强上市公司首发信息披露、日常信息披露、并购重组信息披露的监管,要求上市公司要尽可能缩小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重大事项讨论及决策应在公司证券停牌后或非交易时间进行,做好保密工作,简化决策流程,缩短决策时间,不断提高内幕信息管理水平和信息披露水平。

  三是关注股价异动公司,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四川证监局表示,股价异动往往是内幕交易的外在表现,对于股价异动的公司,将及时启动快速反应机制,开展现场核查。必要时采取稽查提前介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惩处内幕交易行为。(戴晓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