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收盘点评:大盘强势反弹 明日或可看高一线

2010年11月24日 15:36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金流向清晰 短线可看高一线

  早盘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不振等因素的影响而出现了大幅跳空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794.86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33.42点。但开盘后就迅速有买盘介入,2794.86点的开盘点位就成为当日的最低点,从而使得大盘出现一浪紧似一浪的回升趋势,最高摸至2861.49点。可惜的是,由于卖压沉重,尤其是大盘股冲高受阻,故大盘有所震荡。不过,午市后依然强硬横盘,尾盘时以2859.94点收盘,上涨31.65点或1.12%,成交量为1506.4亿元,保持着活跃的交投。

  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形成了指数强劲走高,热点反复活跃的趋势。其中热点主要分布在这么两个清晰的兴奋点,一是医药类个股,尤其是传统类品种,比如说片仔癀、天士力等。二是工程机械类个股,柳工、中联重工等个股反复活跃,这意味着市场对短线指数的运行趋势不是太悲观,否则主流资金也不会大举介入到绩优股进行重点布局,如此来看,资金在近期的流向将出现积极关注绩优股的趋势,这有利于市场形成价值投资的氛围,从而推动着大盘的活跃,看来,短线A股市场不易过分悲观,故在短线,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强势股。金百灵投资 秦洪

  恒基投资:小幅反弹,仍需一定的底部确认

  朝韩战争加深欧美股市跌幅及工行复牌跌停板开盘,两市绿盘开盘,随即银行等权重股集体做多拉升指数上行并翻红,进而推动个股大面积上涨,虽盘中有过跳水行情但被权重股合力上涨所化解,收盘是小幅上涨,两市普涨近30家个股涨停,但成交量仍继续委缩。

  盘面上:热点比较多,医药、酿酒、电子器件涨幅居前。其中医药股的华神集团连续五天涨停,海欣股份、达安基因涨停;醉酒食品类的酒鬼酒涨停;电子器件的铜峰电子、中钢天源涨停。昨日大幅上涨的涪陵榨菜今日无量跌停,工行复牌也被封于跌停板。

  消息面: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精神,切实履行职能,进一步做好价格调控监管工作,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爱尔兰银行问题向外蔓延的恐慌席卷欧洲,导致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两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并挫伤了股价。

  华讯投资认为:工行跌停开盘,这种博同情的操盘手法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工行会在盘中下听拖累指数的担心同时也给了其它银行等权重股反弹的动力,但是动荡的国际政治及经济环境动不能使大资金安心进场拉升指数,市场反弹动能随工行反弹逐渐削弱,出现冲高回落态势。

  后市展望:持续委缩的量能,市场恐慌慢慢消失,但资金进场意愿也不强,从10月份大涨突破2700点箱体平台的主力运作成本看集中在2750点一带,主力成本线附近大盘需要消化来自各方的压力才好图谋上升,量能委缩是配合这一要求而触发的,周线上看,60周线及10周线构成大盘当前压力,大盘在2800-2850之间夯实底部仍需要一定的时间,但短期的下跌空间不大,关注医药、消费及高送转相关板块可能出现的机会。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