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7成参与调查网友认为5年减持规划影响平安股价

2010年11月24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王文举)综合报道,中国平安于10月26日在上证所首次公开披露减持情况,平安员工股首度减持1282万股,这也标志着中国平安“5年减持规划”正式启动,中新网证券频道与10月27日展开网上调查,有75%参与调查的网友认为该计划会影响平安股价。不过从市场走势看,10月下旬以来中国平安A股走势明显好于中国太保和中国人寿。

  7成网友认为减持规划影响股价

  中证网的消息指出,2010年2月,平安公布员工持股解禁方案,员工持有的8.59亿股限售股于3月1日上市流通,未来5年内每年减持量不超过各自持股的30%。这就是中国平安的“5年减持规划”。

  受该消息影响中国平安A股2月23日低开,盘中一度大跌超过7%,当日收盘跌幅收窄至3.40%。

  《每日经济新闻》的一篇报道指出,中国平安“5年减持规划”正式启动,中新网证券频道随即展开网上调查,截至11月24日近一个月的调查中,有75%参与调查的网友认为,中国平安的这些减持股份占其流通A股比重的21.9%,如此大的比重,会对其股价构成影响。

  中国平安走势领跑保险股

  参与中新网证券频道调查的网友中,另有25%认为该消息利空早在减持计划公布时已经出尽,而且减持事出有因并非不看好未来走势,因此对其股价的影响可以说微乎其微,而从10月下旬以来A股保险股走势看,似乎也没有体现出减持计划对中国平安股价的影响。

  从10月20日以来,以期间最高价和11月24日收盘价计算,沪指从最高点3186.72点开始跌幅为10.25%;中国平安期间最高价67.20元,至今跌幅13.26%;中国人寿期间最高价28.39元,至今跌幅19.97%;中国平安期间最高价28.99元,至今跌幅21.04%。

  按照以上数据,10月下旬以来保险股整体跑输大盘,中国平安跌幅13.26%,走势领跑保险股。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