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期指全线大幅上涨 空方主力逢高加码

2010年11月25日 09: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1012持仓排名看,前20名多头增仓1015手至1.57万手,前20名空头增仓1498手至2.01万手,空方趁反弹入场的态度较为明显。

  24日期指全线上涨,主力合约涨65.2点或2.08%,走势略强于现货,但多空双方观望态度依旧。从1012持仓排名看,空方趁反弹入场的态度较为明显,其中中证期货、国泰君安、招商期货等主要机构均加码空单,可见空方主力在市场短线反弹后,仍企图进一步打压,而期指收盘仍被60日线压制也说明上方压力巨大。专家表示,期指短期进入震荡横盘阶段,但反弹行情尚不明朗或仍有反复。

  期指全线大幅上涨

  昨日现指受美股低收影响低开,但在金融板块和中石化、中石油带动下走高,盘中维持震荡,中小板、医药、制造业板块比较活跃。其中,金融和“两油”早盘带动大盘冲高,对稳定大盘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但由于缺乏持续上升动能,两者均出现了冲高回落的局面,也制约了大盘的上涨空间。期指走势则与现指基本趋同,主力合约IF1012收盘报3197.40点,涨65.20点或2.08%,最高至3220.40点,最低至3105.20点。下月合约IF1101收盘报3241.40点,涨84.40点或2.67%;季月合约IF1103收盘报3280.00点,涨75.4点或2.35%;隔季合约IF1106收盘报3333.00点,涨72.6点或2.23%。

  从交易情况看,经过反弹后,目前期现溢价升高至0.64%,不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处于1%以内。而业内专家一直期待的负溢价则迟迟没有出现,可见多方的乐观情绪还没有进入“冰点”,任何一个反弹都能立即点燃多方的上攻热情。由于期货市场有“多方不死,空方不止”的传统,多方每次的死灰复燃,都使得目前点位的底部特征并不明确。另外,原本一直缩减的持仓量又有所增加。可以说,期指在多方尚未跌至绝境的情况下,就开始了一轮反弹。

  广州期货分析师郭伟俊表示,虽然外盘隔夜普遍走弱,但期指昨日震荡上扬走出了自己的节奏,短线止跌企稳的格局逐渐构筑。但从量的角度来看还是不可乐观,沪深300成分股成交量保持在1000亿出头的低位水平,与中阳的走势并不相称;期指的总持仓也仍然没有超越3万手,与11月初动辄4万手的水平相去甚远,显示多空双方都是意兴阑珊,保持观望的态度。

  空方主力逢高加码

  从1012持仓排名看,前20名多头增仓1015手至1.57万手,前20名空头增仓1498手至2.01万手,空方趁反弹入场的态度较为明显,其中中证期货大幅增加1187手空单,国泰君安、招商期货等主要机构均加码空单,可见空方主力在市场短线反弹后,仍企图进一步打压,而期指收盘仍被60日线压制也说明上方压力巨大。

  格林期货表示,1012合约尾盘强劲拉升,显示市场中的做空力量基本消耗完毕,做多力量正在聚集中,反弹走势因而出现。但1012合约受到上方60日均线的压制,短期内1012合约仍以震荡为主,市场完全转多仍然需要时间。

  专家表示,期指短期进入震荡横盘阶段,但反弹行情尚不明朗或仍有反复。“期指短线进入止跌横盘阶段,但从中线来看仍有继续向下的要求。”郭伟俊表示。⊙记者 叶苗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