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指企稳 反弹目标在2950点

2010年11月25日 10:09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个股普涨的推动下,昨日沪深大盘展开强势回升走势,两市股指分别收出中阳线,化解了因工行复牌大幅下跌所带来的负面压力。两市合计成交约2969.2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少量增加。从市场表现来看,与新兴产业发展紧密相关的新材料和上游稀土矿产资源继续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如北矿磁材、天通股份、中科三环、中钢天源、深圳惠程等强势上涨;另外,新兴产业个股如高端装备制造与核心零部件的柳工A、国电南瑞、徐工机械、威孚高科、中航光电、海得控制等涨势喜人;云计算板块的浪潮信息、长城信息、华胜天成、综艺股份;新兴储能技术的南都电源、中国宝安等都有较好的涨幅。

  工程机械估值优势明显

  由于资金积极流向低估值的优质大白马股群落中,如工程机械板块,昨日三一重工等个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而且还使得市场形成新的兴奋点。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工程机械类个股一方面是因为估值优势明显,三一重工等个股的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极具估值洼地效应。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此类个股的行业氛围依然乐观。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机械工业12个细分行业生产均呈增长势头,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在35%以上的有5个,依次是工程机械、机床工具、汽车、机械基础件和内燃机行业,其中工程机械行业生产增长最快,1-9月同比增长50.88%。这意味着常林股份、柳工、三一重工、山河智能等以挖掘机为主导产品的个股的业绩有望超预期增长。就目前来看,两类个股可积极跟踪,一是高铁、地铁等投资热点的相关工程机械板块具有旺盛的行业景气度,其中天业通联、新筑股份等个股可积极跟踪。二是矿产资源相关的工程机械板块,包括煤炭机械的郑煤机以及掘进机等相关个股,如北方股份、湘电股份以及三一重工等个股。另外,对从事新型产品研究的达刚路机等个股也可跟踪。

  反弹目标在2950点

  昨日两市股指探底回升,工商银行的补跌使得股指完成了A浪的调整,正式开始B浪反弹。宁波海顺李攀峰认为,个股相当活跃,从时间上看,这个反弹会延续到下周一,沪指目标在2950点。从技术上看,目前5日均线已经走平,开始拐头向上。虽然沪指没有收复5日均线,但是问题不大,今日就会完成这个过程,短期目标是向10日均线靠近。从短期均线看,当前股指运行在底背离的反弹之中,30分钟和60分钟MACD底背离使得股指进入反弹通道之中,这个反弹会持续到沪指冲击3000点平台时刻。短期底部反弹不需要成交量配合,但是随着股指的走高需要成交量的推动,缩量反弹意味高度不大。前期的大三浪中,沪指每天的成交金额在2500亿元水平,这次反弹沪指单日能达到2000亿元就可以了。沪指3000点平台的下轨和周K线上5周均线的位置将是本次反弹的目标点。沪指已展开B浪反弹,每个板块都会轮动一次,关注前期主流资源股的走势以及成交量变化。

  短线适量炒作题材股

  昨日如果扣除工商银行下跌对指数的影响,沪指涨幅应超过2%。目前个股的活跃度开始恢复,多头的做多激情有所升温。由于金融等大盘蓝筹股的企稳,预计短线大盘的走势将相对稳定,并有可能继续推动大盘震荡上行。操作上可对前期有大资金介入的有色金属等资源类股予以关注,短线可适量炒作有题材的强势股,快进快出。中线可围绕新兴产业板块展开。 □早报股市评论员 陈海研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