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期指空头大幅减仓 华泰长城积极做多

2010年11月26日 14:2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20名主力会员净卖单为2121手,环比减少五成左右

  券商系主力会员连续空头减仓,表明了其对于现指市场趋于底部并开始反弹的预期;而昨日空头持仓减少的数量比较大,很可能还有一部分空头平仓出局的迹象,这一部分资金仍处于观望的状态,并没有开始大幅度增加多头。

  借助工行复牌跌停、市场触底企稳后,期指昨日顺势有所反弹,盘中几次直线拉升后均未有回落的迹象,显示空头继续下跌的动力已经不足,而多头活跃迹象明显。同时,券商系主力会员连续减仓空头,表明其对于现指市场趋于底部并开始反弹的预期。

  净空单环比减五成

  从昨天盘面看,股指期货高开并震荡走高,各合约总体呈现近强远弱的格局。与走势较弱的期指相比,沪深300指数则顺利站上10日均线,成交量略微有所放大,资金活跃迹象明显。同时,IF1012合约收盘基差只升水4点,在目前市场企稳的状态下,可以尝试IF1012合约的期现套利,分享其基差拉大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期指市场出现了空头大幅度减仓的局面,前20名主力会员的总持买单和总持卖单再一次拉近差距。中金所盘后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总持买单和总持卖单分别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8手、2032手,达到15415手和17536手,净卖单为2121手,较前一日的4440手净卖单大幅减少了五成左右。

  从单个会员席位看,在空头减仓的阵营中,以中证期货、国泰君安为主,分别减少空头持仓774手和982手,这两个席位在多头仓位的增减变化却不大。而在多头持仓方面,华泰长城增仓最多,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多头持仓893手,而空头持仓方面处于减仓299手的状态。

  期指目标位为3400点

  在此之前,11月19日,IF1012合约曾触及3100以下,华泰长城平空1812手,加多915手,四大空头共平空2545手;11月23日,IF1012合约达到近期最低点3065点,中证期货平空1751手。可见空头主力在3100以下基本采取平空操作为主。而在周三期指大幅上涨2%时,空头主力中证和国泰君安合计加空1709手。

  根据昨日主力合约的持仓变动状况,结合本周其他几日空头持仓分化的状态,笔者分析券商系主力会员连续空头减仓,表明了其对于现指市场趋于底部并开始反弹的预期;而昨日空头持仓减少的数量比较大,很可能还有一部分空头平仓出局的迹象,这一部分资金仍处于观望的状态,并没有开始大幅度增加多头。未来需要进一步关注前20名主力会员的总持买单的增减变化,一旦接近或超出总持卖单的数量,多头反弹趋势或可以确认。

  综上所述,市场筑底特征明显,预计近期市场趋势会逐步转为震荡反弹为主,但由于目前股指市场量能仍未有明确的配合,以及上升趋势会面临多条均线的压力,反弹不会一蹴而就,震荡拉锯的可能性仍然较大。一旦股指市场有成交量配合的反弹,上行趋势才会正式确立,沪深300指数反弹第一压力位直指20日均线,相对应的股指期货目标位为3400点。 方正期货研究所 王 飞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