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政策资金博弈期指谨慎做多

2010年11月26日 14:2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流动性收紧的政策导向以及市场预期的转变,继上周大跌后,上证指数已在利空影响下于60日均线与年线间缩量震荡数日,期指也在60日线下方震荡调整。随着本周三、周四的触底反弹,笔者预计后市期指还要分析宏观政策预期影响,并关注技术面动向。

  首先,宏观政策及其影射出的宏观经济或已悄然发生质的变化。央行在10日内连续2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发改委连发三文部署稳定物价,突显出国内通胀压力已超出经济健康成长及保证民生的可容忍范围,诸多金融机构预计11月份CPI将再创新高,管理通胀预期已被推至国家宏观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这对A股市场及期指的反弹无疑构成了不小的压力。

  其次,市场资金面也将面临一定的收缩预期。全球流动性过剩、通胀预期下资金寻求保值增值的冲动使得流动性管理也成为央行工作的重要目标。为实现全年货币信贷预期目标,央行近期频频要求各大商业银行要控制年末放贷额度。至于明年总体新增信贷额度,市场预计将在6万亿左右,这将暗示未来信贷政策将难以适当宽松。

  但从技术面讲,本周三配股复牌的工商银行以跌停板开盘,反而促成了指数阶段性见底的迹象,指数低开后有了一波较强势的反弹,并且周四在地产金融等权重的带领下延续了升势,反应出市场资金仍有做多愿望。但量能不足是现在市场做多信心的障碍,估计近期指数有惯性上冲的要求,但若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反弹力度将有限。

  总体而言,在宏观政策偏空与流动性做多的博弈结果仍未明朗的情势下,短期把握反弹,谨慎做多、控制风险仍是比较安全的操作策略。中大期货 丁 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