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年末布局高送转潜力股 生物医药股被机构看好

2010年11月30日 10:3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关将至,高送转带着其牛熊不改的天然属性悄然滑落至A股市场。夹带着股价蹿升和利润分配的双重诱惑,高送转无疑将是大跌之后寒冬中的一把火,引燃冷淡的A股市场。如何提前布局以撬动股市神经,记者昨天采访了多位业内分析师。

  原 则

  “非常6+1” 锁定潜力股

  如今,恰逢沪指大跌之后摇摇欲坠,为高送转龙抬头提供了低起点、高增长的优质土壤。根据以往经验,如何据理挖掘两市具备高送转潜力的牛股是各大机构的头等大事,久集已成经验之谈,如今伯乐如何识千里马已有迹可循。

  长城证券分析师高星表示,就个股本身而言,高送转未必代表着卓越和优秀,但基于市场热情的概念推崇就足以支撑起一波大行情。目前,A股市场普遍形成的淘金标准多是根据三季报业绩及年报业绩预告进行筛选,汇总起来即是“六高一低”:每股收益高于0.2元,每股资本公积金高于2元,每股未分配利润高于1元,每股现金流净流入(即高于0元),每股净资产高于5元,总股本低于3亿元。“还有一高是股价偏高,一般在30元/股以上。高股价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受追捧。”高星解释。

  高星指出,以上淘金路径主要还是聚焦在盘子小、成长快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上,主板市场应当另行考虑。

  盘 面

  高送转潜力股风起云涌

  近期A股市场动荡不定,主要体现在主板大盘股的立场摇摆不止上。中小板在经历了短暂的回调后已峰回路转,而创业板似乎从一开始就不为所动,走出持续上涨的独立行情。这其中,恐怕并不缺少高送转行情的预热功劳。“高送转行情正在加速,呈现出愈演愈烈的局面。”高星说。

  根据同花顺统计,经过层层剥茧,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29只个股符合高送转预期。昨天,大盘在大幅震荡中再次收阴,盘中几次欲冲高都未成。而高送转潜力板块则始终高高在上,全部29只个股中除一只停牌外,仅有6只微跌,在海普瑞开盘后一路走高并最终封死涨停的引领下,数码视讯、东山精密等涨幅均超过8%。自11月份以来,数码视讯累计涨幅超过37%,东山精密累计涨幅达23.72%,华平股份累涨25.39%。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