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涪陵榨菜上市并非笑话 “臭名”来自市场爆炒

2010年11月30日 15:2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涪陵榨菜昨日暴跌8.02%,勉强摆脱第三个跌停。榨菜炒一炒吃起来更香,但这只股票一经爆炒,似乎反而“臭名远扬”。有人对其上市很不服气,武汉专家表示,涪陵榨菜上市没有什么不对,关键是不应该爆炒。

  股民打趣涪陵榨菜

  涪陵榨菜暴涨暴跌,让其倍受争议,股民议论纷纷,甚至质疑其上市资格。“河北臭豆腐上市获批,河南烤地瓜积极力争上市,东北苞谷也要上市。”“萧山萝卜也要上市。”“我的中国油条快上市了”“酸菜、臭豆腐、酱瓜排队上市了。”

  类似“怪话”很多,这些股民似乎拿涪陵榨菜上市当笑话看,意思和个别评论家很像:登不了大雅之堂的榨菜,居然也能造出上市公司。

  榨菜是名牌 当然能“上市”

  平安证券武汉营业部李波明确表示,不赞同涪陵榨菜不应该上市的说法。他说,涪陵榨菜作为地方特色的品种,具备很好的特色,而且公司基本面和成长性也不错。一旦股权融资筹集的资金到位,公司有望扩大生产和扩大营销,并加强技术研发和改良。这对公司发展是有好处的。

  涪陵榨菜闻名遐迩。国都证券武汉营业部侯波表示,韩国的国菜是泡菜,而中国的国菜是榨菜,榨菜企业当然能出上市公司。

  政策扶持意义。武汉科技大学董登新教授表示,上市公司一般应是民族企业的姣姣者。凡是优秀企业,只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都有同等机会上市。涪陵榨菜属传统产业,没有科技含量,但它是大西南一个知名的三农品牌,有政策扶持意义。农业原本就是低效、弱质产业,因此,涪陵榨菜上市具有政策导向功能,表明政策对三农的重点支持与倾斜。政府对已形成“三农”品牌效应的项目或产品,仍会是一如既往的支持态度,但这与工业高能耗、高污染的传统产业不可同日而语。

  中山证券武汉营业部刘震表示,知名企业上市“不存在应不应该的问题”,涪陵榨菜是不缺资金,但企业上市目的很多,上市后规模、品牌、信誉等级等无形资产都能得到一定程度提升,只是上市初期的暴涨暴跌超出市场预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