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涪陵榨菜上市并非笑话 “臭名”来自市场爆炒 (2)

2010年11月30日 15:2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点是企业经营活动

  长城证券武汉营业部毛永翔认为,看待这个问题,倒不是该不该上市,一个有发展需求的企业为什么不能上市,关键在于企业能适应市场,市场能接受企业吗?

  在侯波眼里,企业上市成为公众公司,就要求经营活动公正透明,承担相应社会责任,并创造出合理的经济价值。做到这些就是合格的上市公司,如果有差距,不论是谁都得做出改变才能得到市场的认同,市场永远是公正的。

  长江证券黄陂营业部袁超表示,涪陵榨菜可能因“比较强硬的跌停”,致使许多朋友都来谴责,其实既然上市了就有其合理之处,只要是在该领域做出了一定成绩的公司,都是有机会上市的,何况后期还可能通过重组资产注入之类改变公司的结构。对这些公司还是以业绩为主要标准去看待的好,溢价太高的下跌之后去指责上市公司,多半是心态不稳的表现。

  不正常的是市场爆炒

  长江证券总部张睿认为,涪陵榨菜上市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对它的爆炒,远离基本面的股价以及对它未来发展的超现实预测,都有点类似以前的中石油,不过因为它盘子小,主力高度控盘,上市第一天主力成本应该在30元以下,不排除后市有继续走高可能,但随着监管加剧,风险也相应加大,不建议稳健投资者参与。

  毛永翔说,这是个很矛盾的问题,一方面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解决资金发展瓶颈问题,从而能快速做大、做强,但另一方面,又暴露出资源浪费的问题。在发行过程中,虚高市盈率,虚高发行价,导致资金超募,市场爆炒,违背了初衷。(毕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