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40亿增资后 新华人寿设想上市

2010年12月01日 09:5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完成了140亿元增资扩股后,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公司(下称“新华人寿”)明确提出下一步将谋求上市。

  昨日,新华人寿正式发布消息称,公司向股东定向增发140亿元资本金已于上周全部到账,目前新华人寿总资本金达152亿元。

  新华人寿同时称,下一步计划通过上市进一步增资扩股。

  新华人寿称,此次增资按照内部原有股东每持有12股认购14股的比例,共发行14亿股,每股价格为10元。

  上月,新华人寿原第五大股东——北亚实业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将其所持有的6849万股(占股5.7075%)分两个项目挂牌转让。最终,世纪金源以42.75元/股的价格拍得3%的股份,华泽集团则以43.09元/股购得另一宗2.7075%的股份。此外,上述两公司还在约定时间内分别以4.2亿元和3.79亿元认购新华人寿增发股份。

  新华人寿称,新增资本金包括该笔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转让的股权。目前,监管机构正在对若干新替换入场的股东进行资质审查,如无意外,验资可于年底前完成。

  资料显示,新华人寿增资前股本12亿股,增发后股本为26亿股。按照增发方案,世纪金源和华泽集团两公司购买的新华人寿股份每股单价约为25.19元。

  在增资计划之外,新华人寿还聘请了麦肯锡、埃森哲等国际知名咨询机构为其做战略规划和流程再造。公司称,目前正就整体战略、运营维护体系、IT建设、风险管理体系等进行规划研讨,部署未来五年的战略发展目标。接下来,将有上市进一步增资扩股计划。

  “我们的设想是海内外两地上市。”上周,新华人寿副总裁刘亦工公开对媒体表示,同时称将坚持一元化经营,专注于寿险公司业务。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新华人寿市场份额继续稳居寿险行业前三,总规模保费达到826亿元,同比增长近50%,保单交易总量同比增长47%。公司核心业务占比和整体期缴占比分别为60%、59%。(周静雅)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