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永太科技高管平均加薪130% 幅度为中小板之最

2010年12月01日 11: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市不到1年的永太科技(002326)昨日发布了高管加薪公告,除去三位独立董事津贴大幅提升60%外,另外13名高管平均加薪幅度达129.43%,不仅远远跑赢通胀水平,而且堪称中小板上市公司有史以来一次性加薪幅度之最。

  一次性加薪近130%

  永太科技公告称,2009年的营业收入比2006年增长了70.6%,净利润增长了30.0%,而公司高管人员的薪酬自2006年起一直未做调整。结合公司目前的资产规模和经营状况,经董事会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调研并提议,对高管人员的薪酬和独立董事津贴进行调整。

  根据调整草案,包括公司董事长王莺妹、总经理何人宝在内13位高管的薪酬都获得了大幅提升,13人薪酬每年累计薪酬由171.47万元提升至393.4万元,人均薪酬由13.19万元提升到30.26万元,平均加薪幅度近130%。其中王莺妹、何人宝的薪酬由26.64万元提升到45万元,加薪幅度虽低于平均水平,但仍高达68.62%,而常务副总经理罗建荣、钟建新两人由15.56万元、15.92万元提升至41万元,加薪幅度为160%上下,明显高于平均水平;此次加薪幅度最大的为董事会秘书关辉,由此前的10.43万元提升到37万元,加薪幅度高达255%。加薪幅度超过200%的还有监事会主席武长江和职工监事邵鸿鸣,加薪幅度分别为210%和247%。另外,三位独立董事的津贴也由5万元一次性提升到8万元。

  业绩出现下滑趋势

  “永太科技此次高管加薪堪称中小板有史以来一次性加薪幅度之最!”一位长期关注中小板的资深市场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只要公司发展形势好,高管加薪无可厚非,不过一次性如此大幅度的加薪还是令人咋舌。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仅有12.46%,而第三季度利润甚至同比下滑达17.88%。公司当期毛利率仅有23.59%,较上半年综合毛利率大幅下滑5.69个百分点,导致业绩低于市场预期。

  “目前对公司业绩增长影响最大的问题在于产能的限制,随着IPO募投项目的推进,未来2年的业绩增长依然值得期待!”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研究人士表示,随着公司两大募投项目——西他列汀侧链项目以及TFT液晶项目建设的逐步推进,产能问题将逐步缓解。不过,TFT液晶项目预计2012年才会投产,项目完全达产后可形成年产81吨L1-L5系列TFT液晶材料的生产能力。据公司此前的预测,该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年新增销售收入4.12亿元,年新增净利润有望达1亿元。现在看来,公司业绩爆发至少要等到2012年。根据永太科技三季报所做的业绩预测,2010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在30%以内。

  2000万填海造地

  根据计划,去年12月22日成功上市的永太科技IPO项目需投入募集资金3.04亿元,扣除这部分项目资金之外,公司还超募3.16亿元。截至11月27日,永太科技可计划使用的超募资金仍达到2.1亿元。

  昨日,永太科技又公告称,拟使用不超过2000万元超募资金购买临海市挂牌出让的一块5.4万平方米的海域使用权,该海域使用权在填海造地验收合格后可转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性质为工业仓储。

  “买地应该比存银行吃利息强一些,将来总有可能用得着的一天!”另一位跟踪永太科技的研究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公司募集资金确实没有更好的投向,公司目前仍有约1.9亿元资金躺在银行,这也是不少上市公司面临的通病。

  每经记者 宋元东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