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不惧欧债风险 新兴股基吸金量赶超去年

2010年12月01日 11: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欧债危机仍在打压环球投资者的信心,但新兴市场的魅力却恒久不衰。来自专业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11月29日公布的数据称,截至上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今年的资金净流入量已经达843亿美元,赶超去年全年创纪录的833亿美元。

  根据EPFR的数据,在截至11月24日的当周,全球所有股票基金累计吸引到4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其中流入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资金量达到24亿美元。

  所有四类EPFR跟踪的新兴市场股票基金都吸引到资金净流入,流入量在1.45亿至15.9亿美元间不等。其中,中国股票基金创下了9月来最佳表现,大中华区股票基金则连续第11周吸引到资金净流入。非洲地区股票基金也在过去64周内第61次吸引到资金净流入。而欧洲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出现自2009年四季度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不过,印度股票基金遭遇六月初以最差表现。

  本月初,美联储宣布实施第二次量化宽松政策,这令外界对金融市场流动性将增加的预期升温,新兴市场也由于自身良好的经济增长前景广受资金青睐。不过,伴随着欧债危机进一步扩大,投资者开始担忧其他国家也存在类似的债务问题。发达地区的股票基金普遍表现黯淡。

  美国股票基金在上述时间段内仅吸引到低于6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包括爱尔兰及葡萄牙等欧元区债务“问题国”的股票基金均出现资金净流出,而德国及瑞典等国股票基金则吸引到温和的资金净流入。此外,日本股票基金在过去22周内第21次出现资金净流出。

  此外,EPFR的数据还显示,上周专门投资于能源行业的基金连续第3周吸引到资金净流入,商品基金今年迄今的资金净流入量也已经超过230亿美元关口。消费品、技术、医疗保健/生物技术及科技基金都吸引到温和的资金净流入。其中,消费品基金出现自3月初以来最佳表现,而科技基金也在过去10周内第9次出现资金净流入。

  不过,由于美国政府此前表示可能在明年实行新一轮针对银行业的压力测试,金融基金因此在上周承压。这样的担忧同样扩大至房地产基金,该类基金在过去5周内第3次遭遇资金净赎回。

  与此同时,全球债券基金出现7.35亿美元资金净流出,其中,美国债券基金连续两周出现资金净赎回,为2008年四季度以来的首见。相反,通常被视作是风险避风港的货币市场基金大放异彩,在上述时间段内大举吸引到超过13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记者 王宙洁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