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同门基金年内业绩差距达到34个百分点

2010年12月01日 14:32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旗下基金年内收益之差超过20个百分点的有14家基金公司

  今年A股市场跌宕起伏,投资机会难以把握,股票型基金业绩分化非常明显。数据统计显示,同门基金(除指数基金及今年新成立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最大差距达到34个百分点,14家基金公司旗下股票基金业绩差异超过20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震荡市中,有14家基金公司旗下同门基金业绩分化较大。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29日,华夏优增今年以来以净值增长率高达27.09%,而该公司旗下华夏收入股票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3.39%,两者差距超过30个百分点。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高达21.84%,而该公司旗下景顺长城精选蓝筹今年净值亏损12.3%,两者相差超过34个百分点。此外,长城、泰达宏利、天治、银华等基金公司旗下同门基金业绩差距也较大。

  但在同门基金业绩差距拉大的同时,长盛、长信、海富通、汇丰晋信、农银汇理、浦银安盛等公司旗下同门基金业绩相差较小。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规模差异,股市反复震荡,可能是今年同门基金业绩分化较大的主要原因。北京一位基金研究人士表示,今年A股市场行情多次突变,同一家公司的基金经理对股市走势分歧较大。另一方面,今年股市风格轮动非常明显,小规模基金更容易适应风格轮动和调仓换股,因此不少基金公司规模较大的股票基金业绩大幅落后于小规模基金。

  另有市场人士认为,同门基金共享相同的投研平台,但基金业绩出现较大差距,主要有两方面原因:第一,基金经理的个人能力参差不齐;第二,基金成立时点的不同。他还表示,随着基金公司产品扩容,需要更多的基金经理,不同的基金经理管理能力和投资风格有所不同,由于股票型基金属于高风险投资品种,在保持产品本质特点的基础上,部分基金公司希望通过不同投资风格的基金经理建立不同风格产品,为投资者提供符合自身预期的基金产品,这也是造成同类基金出现业绩差异。方 丽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