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对冲基金10万亿屯兵香港?

2010年12月02日 10:0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官方称传言与事实不符,在港运作的对冲基金资产只有约5000亿港元

  针对市场有关10万亿港元对冲基金资金囤积香港传言,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昨日直言,有关10万亿港元对冲基金资金囤积香港说法与事实不符。

  陈家强是在出席立法会会议期间做出上述表示。他还称,全球的对冲基金资产约有16万亿港元,在香港运作的对冲基金资产只有约5000亿港元,主要投资香港及亚太区内市场。

  他表示,香港金管局及证监会一直监察市场每日运作,包括热钱的流入。根据金管局的数字,在2008年~2009年,大部分流入香港的热钱都是上市公司筹集的资金,并非短线投资。

  对冲基金狂涌港 一年半增加五成

  事实上,今年以来,以“金融大鳄”索罗斯为首的众多对冲基金纷至沓来,涌至香港。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11月8日在“香港政府推广香港作为国家全球金融中心”的活动上公开表示,现在香港共有超过300位对冲基金经理,今年香港新开设的对冲基金数目是有纪录以来最多。今年前9个月在香港开业的对冲基金数目,比去年全年还要多;而过去18个月来增加达五成,无论是持牌对冲基金公司或是个人注册数目,均创出历史新高。

  香港证监会资料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香港共有307家持牌对冲基金公司,持牌个人数目达2584名。

  韦奕礼在同一场合介绍,香港去年资产管理总额达10906亿美元,按年增长45%。证监会资料显示,这高达约8.5万亿港元的资产管理总额,是资产管理业务、基金顾问、私人银行业务以及房地产基金等各类机构和公司的资产总和。

  5000亿港元的对冲基金资金,仅占8.5万亿港元资产管理总额的5.8%。但索罗斯等的到来,仍然令市场充满猜测,包括豪赌人民币升值及伺机进入内地市场。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