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博时基金:布局两大投资主线

2010年12月02日 11:3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何踏准轮动节拍正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话题。博时基金1日发表策略观点表示,面对震荡行情较为明智的投资策略就是通过把脉周期,掌握行业轮动节奏进行投资。

  据了解,正在发行的博时行业轮动基金就将采用博时基金成熟的“行业轮动模型”,实现周期轮动和行业轮动的双轮动策略。

  博时行业轮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建伟表示,近期下跌是在全球货币流动性宽松背景下,资产价格迅速上涨后带来的获利回吐与正常调整。在流动性充裕仍会持续的大背景下,未来市场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

  具体到行业投资机会上,刘建伟表示,新基金成立后,将围绕货币政策和“十二五”规划两大投资主线进行布局。

  刘建伟认为,货币政策主线,可以分为通胀受益和汇改受益两大方面。顺着通胀受益这个概念可寻找一些议价能力较强的行业,特别是那些加了价还能把东西卖出去的公司值得重点关注。对于汇改受益,鉴于人民币升值的趋势确定,那些能够改善资产负债表的行业如航空业,同样值得关注。

  刘建伟表示,要成功实现行业轮动策略,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对整个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的把握,而博时基金在这个方面已积累了较多优势。当前的市场环境对于新基金建仓而言也是一个不错的时机。  ⊙记者 黄金滔 安仲文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