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高市盈率低成长 暴涨暴跌的涪陵榨菜折腾股民

2010年12月02日 13:4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是“啃榨菜”还是“吃火腿”?顶着“传统食品行业龙头”光环上市的涪陵榨菜(002507)因暴涨暴跌让股民“爱恨交加”。本月3日,又一只食品股金字火腿(002515)将登陆中小板。分析人士指出,金字火腿有可能复制涪陵榨菜的爆炒路线。

  自11月23日登陆中小板以来,涪陵榨菜每个交易日都很“疯狂”。上市首日暴涨191.6%,盘中三度被深交所警示性停牌,随后又于24日和25日连续两天无量跌停。在26日放量大涨5.26%之后,下一个交易日又暴跌8.02%。涪陵榨菜昨日收于30.9元,较上市首日40.8元的收盘价缩水约24%。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等待涪陵榨菜的仍将是无休止的下跌,其理由是:涪陵榨菜现价较13.99元的发行价仍然高出不少,市盈率仍然高企。

  “高市盈率、低成长性”一直是笼罩在涪陵榨菜身上的魔咒。自2007年到2009年,涪陵榨菜的主营收入开始停滞不前。西南证券行业研究员王剑辉指出,目前榨菜加工企业销售净利润率约为5%左右,和其他食品行业相比仍处于偏低水平。

  经过上市首日的暴涨后,其市盈率攀升至157倍。连续两个跌停让上市首日追高的投资者尝到苦涩的滋味。股民王先生抱怨说:“本想炒一把就走,结果被套在里面了。”股吧里心绪难平的股民纷纷将积郁化成文字:“涪陵榨菜上市之后,下一个上市的是不是萧山萝卜干?”“继榨菜之后,酸菜、臭豆腐、酱瓜也能排队上市了。”

  本月3日,顶着“火腿行业龙头企业”光环的金字火腿将登陆中小板。分析人士指出,金字火腿恐将迎来又一轮爆炒。(陈琼)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