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营业部扩容速度加快

2010年12月02日 14:12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共有11家券商申请新设营业部

  中国证监会11月29日公布的《证券机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显示,11月份,共有国信、东海、大通、长江、财通、国海、华泰、光大、日信、华安、联讯等11家证券公司向证监会提交了新设营业部的申请。按照证监会30个工作日的审核期,这批申请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获批。

  新设营业部申请扎堆

  “近期新设营业部的申请增多,一个重要原因是券商无法通过异地迁址调整布,只好申请新设立营业部。”对于近期扎堆提交申请的情况,深圳某大型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略显无奈地表示。

  据悉,从今年9月1日起,证监会禁止证券公司营业部异地迁址,“这对券商营业网点的整体布局影响很大。”上述负责人称,“从时间节奏上分析,9月份新政策出台,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11月份正是券商提交申请的成熟期。

  某大型券商营业网点建设的负责人介绍说,按照证监会的规定,完成新设营业部审批程序需30个工作日。证券公司在提交申请一个半月后,应可拿到批复,随即进行筹建,但是营业部正式运营一般还需要4到6个月的时间。“尽管不能赶在2011年春节之前投入运营,但是抢占营业网点可以为明年作好战略布局。”该负责人表示。

  中小券商积极扩张网点

  在上述提交申请的11家券商中,大通、联讯、日信等中小券商都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第二次提交新设营业部申请,其中一家券商经纪业务总经理助理告诉记者,该公司7月份提交的新设4家营业部的申请已经获批,目前已开始营业。

  “并不存在传闻的中小券商借证监会放松新设营业部资格审查之机,而频频提交申请的情况。”该总经理助理强调:“新设营业部是业务发展的需要,中小券商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有扩展业务的需求。”

  记者还发现,在证券公司营业部相对饱和地区,大券商纷纷开始增租场地,扩大营业办公面积。比如中信证券地处上海市淮海路和长寿路这样繁华路段的营业部都在申请增租,国泰君安上海营业部也提交了同样的申请。

  “这是经纪业务转型在硬件上的需求。”上海某券商经纪业务副总经理告诉记者,尽管从经纪业务实际需要的角度看,扩大面积并不是关键因素,但是按照监管层近期强调加强营销服务手段的指导思想,证券公司已经开始着手提高服务质量,相比在软件上提高服务水平,在硬件上给客户提供更好的环境则更容易操作。  杜 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