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姜洋:期货市场必须抑制过度投机和过度交易

2010年12月04日 10: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12月3日指出,在近期市场价格波动加大、国家加强对农产品期货市场监管的大背景下,期货市场各方必须抑制过度投机和过度交易,严厉打击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活动,在管理通胀预期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姜洋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日益加大,我国期货市场机遇和挑战并存:一方面,在实体经济日益全球化的趋势下,建立与产业发展规模相匹配,与风险管理需求相适应的期货市场风险控制体系,帮助企业规避风险,从而保障实体经济战略安全已成为市场各方共识;另一方面,期货价格的大幅波动,对交易所、期货公司、客户的风险控制能力提出严峻挑战。

  姜洋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重点从三个方面推动期货市场发展:一是以“稳步”为前提,进一步强化依法监管,切实防范市场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尤其是在近期市场价格波动加大、国家加强对农产品期货市场监管的大背景下,期货市场各方必须抑制过度投机和过度交易,严厉打击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活动,在管理通胀预期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二是以“发展”为主线,在风险可测可控可承受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完善期货品种体系,做深做细现有期货品种;支持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研究开展业务创新,逐步推出期货公司投资咨询、境外期货经纪和资产管理等业务。三是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目标,持续加强合规监管,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

  记者 王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