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王保树:资本市场也不允许被内幕交易破坏

2010年12月04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王保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4日电(贾亦夫) 第一届“上证法治论坛”于今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以“与法治同行——中国资本市场20周年法治建设回顾与展望”为主题。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王保树表示,资本市场不应该受少数投资者操纵,投资者不应被虚假信息误导,市场也不允许被内幕交易破坏。

  王保树称,资本市场的发展需要投资者的信心,未来的资本市场发展应该是多层次的市场。当然我们说资本市场的发展需要都是者的信心,不意味着市场监管者允诺投资者能够获得多少利益,而是说投资者享有公平收益和承担风险的资本市场秩序。

  他说,资本市场不应该受少数投资者操纵,投资者不应被虚假信息误导,市场也不允许被内幕交易破坏。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五部委会关于依法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的通知,这是结合中国的资本市场实施贯彻证券法的一个重要内容,应该以此为契机有效的遏制内幕交易,保护投资者的利益,给投资者以更大的信心。

  王保树表示,回顾我国资本市场和我国的历史,充满了曲折和丰富多彩,我们的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屹立于世界资本市场之林,从发行到上市、从分置到股权分置改革,充满了革新。

  他还表示,在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中,法治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我国的资本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世界性金融危机的考验,虽然我国的金融体制没有受到破坏性的影响,不论是金融商品的创新和市场监管的改革,都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可以说我国资本市场的产品工业化和市场监管的完善都有非常大的发展,因此我们充满了期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