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主题投资机会已显现

2010年12月06日 10:0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基金经理

  冼鸿鹏 数量经济学专业硕士,证券从业经历4年。曾任职于广发证券,2007年4月加入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行业研究员、研究组长、金鹰中小盘基金经理助理等职,目前为金鹰主题优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大势判断 货币政策可能收紧

  沪深指数自从11月12日大跌以来,接连下跌,直到上周,行情依旧没有好转迹象。对此,金鹰主题优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冼鸿鹏认为,这可能跟10月份经济数据披露之后对市场预期产生的一些变化相关。10月份的经济数据包括通胀、信贷都大大超预期。这种情形下,投资人判断国内货币政策未来可能出现明显转向的预期比较强一点。

  冼鸿鹏指出,从大方向上讲,货币政策从非常态向正常化的过渡即政策的收缩态势已经比较明显,但是考虑到各方因素的权衡,目前来看短期过分严厉的政策收缩概率相对较低。因此,尽管已出台一些政策举措,市场短期仍保留向上的动力。另外,市场从创3186点的近期高点到迅速调整到2800点附近,短期仍然有反弹的动能。从中期来讲,货币政策趋向中性或稳健,甚至明年可能有明显收紧的风险,这个值得高度重视,可能会对市场中期的走势有影响。

  投资风格 紧跟市场节奏

  在投资风格上,冼鸿鹏表示,他本人在充分考虑宏观经济运行状况、金融市场环境、可投资的金融工具之多样性的情况下,紧跟市场节奏,把握主题投资脉络,构建一个以主题投资为主导的投资组合。

  投资策略 关注主题投资

  经历了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后,国际市场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外向型的中国经济格局遭受巨大冲击。冼鸿鹏表示,在未来5至10年里,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型成为大势所趋,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主题投资机会悄然来临,今年来获批发行的多只新基金纷纷“瞄准”主题投资,紧跟经济刺激政策、产业升级等带来的投资机会。

  至于未来他将采用主题投资策略,冼鸿鹏建议,重点关注产业政策主题、区域振兴主题、经济结构转型主题、并购重组主题、社会结构变迁主题等,具体包括但不限于内需增长、消费提振与消费升级、出口增长与结构优化、投资结构与布局改善、社会保障与医疗改革、节能减排、环保、产业专业、新能源、新材料及新科技的应用、城市化进程、人口老龄化等带来的投资主题。(敖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