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王群航:次新指基净值损失较多

2010年12月06日 15:5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被动型基金

  上周,标准指数型基金的净值表现反映出了两个鲜明的情况:(1)在市场平均跌幅有限的情况下,全体指基的周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1.2%,幅度也有限。不过,除了个别基金净值未变之外,其它基金的净值都有下降,其中以跟踪中小市值类股票指数的指基周净值损失幅度略高。由此看来,市场在上周表现出了全面调整的状态,主流板块调整较多。

  (2)有些指数比较吃香,相关的指基数量便不止一只。在上周的下跌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个情况:部分次新指基的周净值损失幅度大于同类的老指基。这其中反映出来的一个情况可能是:这些新基金在建仓期里购入成份股票的时候可能有所选择,其本意可能有好的一面,但结果却是不好的。

  2.主动型基金

  标准股票型、偏股型、灵活配置型这三大类主做股票的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分别为2.04%、1.59%和1.78%,这样的绩效恰好可以从基金分类上予以解释:股票型基金仓位高,对于市场热点的追逐曾经最为热烈;偏股型基金都是老基金,基金经理多为老人,管理的较为稳健;灵活配置型基金的平均股票投资仓位可能是在这三大类基金里最低的。

  从公司层面上来看,上周,光大保德信、华夏这两家公司旗下部分基金绩效表现的最为突出,同时,上投摩根、兴业旗下也有少量基金的净值逆势增长较多。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部王群航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