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独门股拉开年末暗战序幕 上演轮番涨停

2010年12月06日 16:1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市场的走势颇有几分令人玩味。12月3日,东方金钰强势涨停,御银股份也以8.50%的涨幅位列两市涨幅榜前十名。而在很多貌似没有规律的强势股背后,实际上都有一系独门基金在撑腰。分析人士表示,基金打响年末排名战,投资者对基金重仓股加以关注,适当介入可享受一次坐轿的乐趣。

  基金独门股轮番涨停

  12月3日,沪深两市仅有7只个股涨停,而有些强势股其实并无利好放出,不过翻阅其公开资料可以发现,它们的背后大多有基金在撑腰。

  以东方金钰为例,该股位列的其它制造业16只个股中有10只翻绿,东方金钰在并无利好支撑的情况下成为该板块一朵鲜艳的红色。而该股最大的亮点是来自王亚伟旗下两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在三季度大幅买入东方金钰,合计持有2222.80万股,持股市值近5亿元,该股也成为华夏系15只主动管理类股票投资基金的独门重仓股之一。

  御银股份则是银华系的独门重仓股,银华内需精选在三季度买入153.29万股成为其第四大流通股东。而该股近日也是势头强劲,继12月2日强势涨停之后,12月3日再度逆市上涨8.50%。

  此外,景顺的独门股天通股份12月3日也大涨7.86%;新湖中宝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虽然也有广发稳健增长,但富国系5只基金把守其中,该股12月3日也大涨了9.39%。

  其实不仅是12月3日,近日的强势股中屡屡出现基金或独门或重仓股的身影。如12月2日涨停的金陵饭店是汇添富的独门股、易联众拥有众多华泰柏瑞基金、东力传动是易方达的天下、煤气化里国投瑞银称老大。这些基金重仓股上龙虎榜的,几乎都有机构进行买入或卖出操作,年底基金暗战愈发激烈。

  华夏系基金成绩斐然

  在这轮基金或独门或重仓的个股暗战中,华夏系成绩斐然。除东方金钰之外,钱江水利最近两个交易日大涨13.5%,华夏系4只基金共计持股1386.79万股;敦煌种业最近两个交易日大涨13.42%,华夏系2只基金重仓近1003.03万股;而华夏红利的独门股南通科技也在最近3个交易日大涨9.08%。

  此外,中创信测、国统股份、光明乳业、大恒科技、江淮动力、乐凯胶片等个股也于近日轮番涨停,其身后也均有华夏系基金重仓其中。据Wind数据显示,在近日主动管理型基金排名中,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涨幅均在前十,其余华夏系各类基金也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临近年末基金都在为排名发力,推动重仓股做市值是不二选择。而独门股的走红,主要源于没有对手盘砸盘,重仓基金也不用担心拉升股价会将“红包”送给其他基金,可借此在与业绩相近的其他基金争夺中凭借微弱的差距脱颖而出。如去年王亚伟最终凭借1个百分点的优势,在年末最后一个交易日实现惊天逆转,超过银华价值优选夺得年度冠军,就是凭借独门股发力。

  基金抱团股集体致富

  除了基金独门股的飙升之外,近日盘面上不少基金默契地对共同持有的重仓股联合发力。12月3日,中集集团大涨8.14%,而该股股东中包括易方达增长、博时新兴成长、易方达深圳100、光大保德优势,4家基金不仅数量平均,持股数也相差无几,当日这几家基金在这只股上的收益都超过了2000万元。在这种持股数的默契下,基金抱团股的拉升并不存在为谁“抬轿”,而是大家集体致富。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基金独门股的上涨对于规模庞大的大基金净值而言,其影响显然不够。因此,要想取得净值的全面增长,就需要拉动大盘蓝筹股,而这显然并不是一家基金能够做到的事情,如实际流通股本达12.31亿的中集集团就是明显的例子。可以预见,随着11月份经济数据出炉,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机构资金的动作会更加明确,投资者对基金重仓股加以关注,适当介入可享受一次坐轿的乐趣。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