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暴跌后私募基金态度趋谨慎 年底行情重组股降温

2010年12月06日 16: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大盘先扬后抑,12月,股市面临的不确定因素更多,货币政策的变化成为了悬在市场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12月,市场会何去何从? 私募基金又持何种操作策略? 私募持仓情况反映出私募态度更趋谨慎。

  ●12月份,意味着沪深两市的上市公司业绩渐趋尘埃落定,也意味着A股市场将进入年报行情周期。今年的行情,行业的分化可能更为突出一些。

  ●本周共有28家上市公司累计限售股解禁超过200亿股,投资者需谨慎对待。

  基金调查

  12月77%私募超50%仓位

  11月,大盘出现了大幅的下跌,众多个股跌幅惨重,暴跌后,私募基金管理人又如何看待12月市场的走势?

  从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调查结果看,看涨的私募为28.57%,相比11月下降了18.49%,而看跌的私募增加了11.35%,为14.29%,认为市场会维持横盘整理的私募过半,与11月基本持平。

  12月私募仓位比较积极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调查也显示,11月的暴跌,使得私募乐观情绪褪去。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调查,69%的私募基金对市场呈中性看法,25%的私募基金看多后市,6%的私募基金看空后市。

  私募持仓情况也反映出私募态度更趋谨慎。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调查显示,11月份,有51%的私募仓位在七成(含)以上,有38%的私募基金仓位在三成到七成之间,对市场保持中性态度,11%的私募仓位在三成(含)以下。和10月份相比,重仓私募比例大幅下降,中等仓位和轻仓私募比例都有所上升。不过,由于11月份市场行业表现分化严重,不少私募追逐于市场结构型机会,重仓私募仍然占半壁江山。

  那么,对12月谨慎乐观的私募会采取何种策略呢?

  从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仓位调查看,私募在仓位上会比较积极,12月,超77%私募预计仓位超50%操作,其中60%仓位控制在50%~80%,17.14%私募继续80%~100%高仓位运作,而低仓位的私募也准备有加仓的意向。

  在行业配置上,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调查显示,11月份,私募重配行业很分散,包括消费类、新能源、TMT、医药、金融、科技、新兴产业等。12月,私募会重点关注哪些板块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