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有色金属近期难有大行情

2010年12月07日 10:3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尚福山日前表示,有色金属“十二五”规划建议已提交,“十二五”期间,将对铜、铝、铅、锌等在内的十种有色金属进行总量控制,总产能控制在4100万吨以内;同时,小金属在控制总量的同时,将大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发展下游深加工产业。

  然而,在此利好刺激下,昨日的有色板块却一波三折,虽然黄金概念股气势如虹,但有色板块逾六成个股仍然逆市下挫。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有色金属总控规划并未细化到子行业,因此对行业支撑力不足,在调结构和整个板块的估值压力下,有色板块目前投资风险仍然大于收益,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十大金属产量将实行总量控制

  昨日有色金属板块的走势可谓一波三折,早盘时高开高走,板块平均涨幅一度逼近2%;随后又逐波回落,大部分个股黯然翻绿;午后开盘后,板块又出现拉升,部分个股振荡翻红,截至昨日收盘时,有色金属板块上涨0.49%,尚且不及沪综指0.52%的涨幅。

  从有色板块个股行情来看,58只上市交易个股中仅有22只上涨,占比不到四成;然而黄金股表现强劲,豫光金铅大涨9.65%领涨有色板块,换手率高达9.68%,成交额达8.03亿元;辰州矿业、恒邦股份、荣华实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紫金矿业等黄金概念股均大幅上涨,资金介入明显。

  经过11月份大盘下挫,有色金属股普遍跌幅都在20%左右,不过,随着大盘跌势趋缓,有色金属也率先受到资金回补。相关数据显示,有色板块近两个交易日呈现资金的净流入,数额则在10亿元左右。

  对于有色板块昨日的振荡,分析人士将原因之一指向近日提出的十大有色金属将进行总量控制。据有色金属协会的预测,到2015年,十种金属消费量很有可能突破4380万吨。协会同时建议,到2015年,应把十种金属产量控制在4100万吨以内。其中,要重点控制冶炼能力的重复建设。中东部地区将严格限制冶炼产能建设,将之引导向西部资源产地靠拢。

  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尚福山重点提及“十二五”期间涉及新材料行业金属品种的发展规划。他表示,高性能铜、铝、镁、钨、钼、钽、铌等合金材料、高性能稀土材料、高性能贵金属材料、高性能多晶硅、单晶硅材料、高性能电池以及超导材料将在今后五年获得重点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