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王吉舟博客“见证奇迹”SST秋林股改重组超预期?

2010年12月07日 10:5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即将召开股东会议讨论股改等内容的SST秋林(600891,前收盘价15.23元),昨日(12月6日)起停牌。

  不过,就在前一天晚些时候,颐和黄金的幕后大佬、颐和资本创始人王吉舟颇为得意地通过其个人博客向外界“冒个泡”,大谈SST秋林上周复牌感想的同时还透露了诸多有关SST秋林重组的细节。

  但不知道什么缘故,昨日上午王吉舟的新浪博客中已经删除了上述文章,而我的财讯网“企业家视角”栏目依然登载了署名王吉舟,发表于昨日19:51的上述博文。

  停牌最长不超过明年二月?

  自从10月29日写下最后一篇文章《56:跳出第一层梦境》以来,王吉舟(自称“王胖舟”)在其个人的新浪博客中和“胖粉们”玩起了“潜水”。但12月5日晚上7时许,这位颐和资本创始人、资本市场大佬级人物突然“冒了个泡”。

  12月5日晚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王吉舟开设于新浪网的个人博客中发现了一篇刚刚发表的文章《冒个泡》。

  对于网络热议颐和黄金与SST秋林的“联姻”,王吉舟在文中不无幽默地回应道:“本胖的肉身重现股市江湖后,果然不出所料,先是被人骂成一陀(坨)牛屎,后又被捧成一朵牡丹花,如今终于变成了一只插在牛屎上的牡丹花。”

  值得注意的是,他还透露SST秋林 “复牌与重组应该快得超过绝大部分人的想象,而且重组停牌最长不会超过明年二月”。

  他还进一步解释道,“这个做投行的都懂的,交易所规定重组一董(般)听(停)牌时间就是一个月,任我等长袖善舞,也只有兔年之前复牌这一个选择,届时,重组的所有秘密都将大白于天下。”

  不过,就在几天前SST秋林的异动公告似乎把“王胖舟”的重要“内幕”完全否定了。

  12月2日,SST秋林公告称,“到目前为止并在可预见的三个月内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也就是说,至少明年3月2日之前公司不存在停牌重组。

  股价表现“梦幻经典如教科书”

  上周一,因大股东讨论股份转让与定向增发等事宜,停牌长达一个多月的SST秋林恢复交易,公司对外披露奔马投资成为大股东、股改方案等重要事项。

  据披露,颐和黄金持股70%的奔马投资通过6元/股的价格受让大股东奔马集团持有的SST秋林5991.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4.5987%)而实现入主。同时,还推出了资产对价34800万元 (黄金存货资产约26600万元和8200万元现金)及定向流通股股东10转增5股的股改方案。

  随后,11月29日至12月3日,SST秋林连续五个交易日出现了 “一字”涨停行情,期间涨幅超过30%,并大大刺激了S板块相关个股的集体走强。

  对此,王吉舟颇为得意地写道,“熊市中连续五天一字板,合计成交量不足130万股的‘奇迹’,甚至我们带动了整个SST板块的走强,梦幻经典如教科书。”

  “由于连续五天的换手率合计不足1%,基本未对重组增发价格造成影响。”在“王胖舟”的博客中,他也道出了激动的实情,最让他情绪波动的还是下一步的重组。

  他还大发感慨,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感谢所有股民的支持和关爱”,“胜利属于全体股民朋友”,“再次体现了资本市场可以,并且理应,开创大股东与股民双赢的本质。”

  王吉舟言论或是为股改拉票

  比起精心设计的SST秋林的股改对价,王吉舟对于颐和黄金的资本运作前景要大气得多。

  对于颐和黄金的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他在新浪博客里放出豪言壮语:“未来的颐和黄金会利用SST秋林的平台,不断收购各省市自治区黄金珠宝零售行业的龙头企业,不是一家家,而是一片片的扩大地盘。2008~2010年,颐和黄金创造了营业额三年十倍的增长速度,借助资本市场,我们将分享见证奇迹的时刻。”

  不过,颐和黄金的实力并不出众,黄金珠宝行业排名也都鲜见颐和黄金的身影。资料显示,截至2009年年末,颐和黄金总资产20952.95万元,净资产17004万元,主营业务收入31712.58万元,净利润4560.17万元。

  对此,有市场人士猜测,王吉舟关于SST秋林的此番言论,不过是为了12月15日的临时股东大会股改拉票。

  每经记者 张冬晴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