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投行业务成今年券商业绩最大亮点

2010年12月08日 10:3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上市券商11月份的主要经营数据出炉,其今年全年的业绩已基本定调。

  今年前11个月,沪深两市股票成交额高达49.6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但佣金费率的持续下滑导致经纪收入并没有水涨船高;受益于市场的急速扩容,投行业务成为券商的最大亮点;自营业务对市场的依赖性较强;创新业务尚难成气候。与去年相比,上市券商今年业绩或下滑10%左右。

  宏源证券分析师黄立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由于四季度市场交易量的回升和佣金率的企稳,我们对上市券商全年业绩的预测不像半年报时那么悲观。”他认为,今年上市券商业绩下滑幅度应在10%左右。多位券商分析师也对记者表示了大致相同的观点。

  根据上交所和深交所披露的月度数据,去年前11月,两市股票的成交额为48.33万亿元。而截至今年11月底,两市股票成交额高达49.6万亿元,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如果按照全行业股票交易收取0.11%佣金、基金和权证交易分别收取0.1%、0.04%佣金计算,前11个月,券商行业共入账经纪业务佣金收入1119.28亿元,月均佣金收入入账100亿元。然而,由于佣金费率的持续下滑,前三季度券商经纪收入并没有水涨船高,同比反而会有所下滑。

  投行业务是券商业绩的最大亮点。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11个月,券商全行业IPO承销保荐收入高达148.13亿元,其中,上市券商共斩获62.5亿元。而2009年全年整个券商行业该项收入仅为53.15亿元,今年前11个月已完成去年全年收入的178%。

  自营业务方面,由于今年股市整体呈现震荡格局,多位分析师认为,平均来看,对上市券商的营收贡献将小于去年,而资管业务将与去年持平。

  券商看重的创新业务尚处在培育发展阶段。第三批融资融券试点券商本月将上线交易,但由于转融通业务没有推出,截至12月6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97.78亿元,对券商的业绩贡献较少。(记者 于德良)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