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首只沪市中小盘ETF基金获准发行

2010年12月08日 16:3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6日宣布,我国首只沪市中小盘ETF———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ETF已经正式获得核准,不日投资人即可在全国各大券商处以现金或400多只上证中小盘指数成分股认购。

  华泰柏瑞公司表示,上证中小盘ETF基金的推出,填补了我国上交所中小盘投资工具领域的一个空白,将为投资人更好地把握A股市场风格轮动。

  据Wind统计,自2005年1月4日至2010年9月30日,上证中小盘指数的历史收益率达到294.91%。在目前有ETF基金跟踪的15只沪市指数基金中,其成分股基本与上证180重合,普遍为沪市大盘风格的ETF。而本次获批的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ETF,以拥有450只成分股的上证中小盘指数为标的指数,购买1000份即相当于投资了一篮子450只沪市中小盘股票,与现有的15只沪市ETF形成了很好的互补态势。

  随着ETF基金的品种日益丰富,投资者在掌握市场风格变换方面可以说是增加了一个便捷的工具。华泰柏瑞表示,在未来的市场上,如果投资人看好沪市中小盘行情,可以通过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ETF来参与;一旦认为市场风格将转为大盘蓝筹股行情,则可在二级市场抛掉中小盘ETF,当天即可在场内买入大盘风格的ETF如上证红利ETF、上证50ETF或上证180ETF等,交易佣金不高于千分之三,还免交印花税。

  作为国内首批推出ETF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之一,华泰柏瑞在ETF的开发和运营上倾注了大量心血。其指数投资部总监张娅和副总监柳军在ETF管理领域经验丰富,两人共同管理的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被同业称为“跟踪误差最小”的ETF基金之一。而在此之前,华泰柏瑞还获得了市场上最具有代表性的沪深300指数的ETF开发授权。

  韩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