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30只新基金 超7成有员工自购

2010年12月09日 17:2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相数据统计显示,11月以来共有30只新基金公告成立,其中有22只有基金公司员工自购。

  公开资料显示,11月以来新成立的新基金中,大摩消费、银华双利、大宗ETF联接、中银双利等22只新基金有基金公司员工认购,占新成立基金的7成多。相比而言,大摩消费、华泰亚洲以及融通深成基金员工自购金额较大,分别有258.5万元、139.8万元和125.4万元。华泰亚洲的自购比例最高,自购金额占发行总规模的0.48%。

  不仅基金公司从业人员积极认购基金,基金公司也频频出手自购,华泰柏瑞、国海富兰克林、长信以及建信4家基金公司都参与了新发产品的认购,分别动用了5000万元、5200万元、2000万元和1000万元参与,分别占新发规模的1.72%、1.70%、6.61%和0.19%。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一些基金公司在新基金发行困难时会给员工下达一定的购买指标,不过更多员工还是会根据自己对市场的看法决定购买与否,因此具备一定的市场参考意义。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就对证券时报记者透露:“我们公司在新基金发行期间会下达一份鼓励购买的通知,但并不是硬性规定,也不会成为衡量员工的某一指标。员工更多是根据自己对产品以及市场的判断来做出选择,我自己就没有购买。”也有基金公司从业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监管需要自己不能买股票,因此会把闲钱拿来购买基金。“我认购自己公司的基金产品的逻辑很简单,那就是在当前市场中投资自己熟悉的基金经理,自己对公司基金经理的投资思路有清楚认识,所以知道哪些合适购买。”

  分析人士还指出,交易所上市基金由于在上市期间,基金公司员工不能在二级市场卖出,所以一般不会有基金公司员工购买。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以来成立的基金中包括3只ETF、3只封闭式债券基金。如果扣除上述基金,员工自购比例实际更高。 程俊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