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能新能源IPO折戟 大唐进展顺利将于17日挂牌

2010年12月14日 08:5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头顶“风能”的美丽光环,但中国第三大风力发电商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IPO仍被市场绊倒。昨天,华能新能源宣布,因近期市场意外出现剧烈波动等原因,其IPO暂停。而几乎与其同时启动IPO的大唐新能源则进展顺利,预计将于本月17日在港交所挂牌。

  12月6日,华能新能源宣布启动IPO,计划在港交所发行24.86亿股H股,募资约82亿港元。在招股之初,因市场震荡,业界就开始担心华能新能源的IPO之路能否顺利走完,但华能新能源总经理赵世明当时表示,公司的定价区间较为合理,对发行新股充满信心。不过,在短短一周过后,华能新能源于昨天公告称:鉴于市场环境变化以及近期市场意外出现剧烈波动,顾及投资者的最佳利益,公司与联席保荐人及联席账户管理人商议后,认为现在进行全球发售并非明智之举,公司将在12月15日安排退回认购款项事宜,同时会密切关注市场状况,并在环境改善后重返市场。

  有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在华能新能源的IPO中,无论是针对普通股民的公开发售还是国际配售部分都没有得到足额认购。此外,大唐新能源与其同台竞技、几乎同时争夺投资者,或许也是其IPO折戟的重要原因之一。记者昨天了解到,较华能新能源晚招股一天的大唐新能源IPO进展顺利,将在本月17日登陆港交所。无论是招股规模还是招股价,大唐新能源都不及华能新能源,或许是这些原因导致投资者在“二选一”时选择了大唐新能源。(张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