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一哥”投资太准惹是非

2010年12月14日 14:30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看点

  每逢年末,公募基金排名战总是为人们津津乐道,而今年的王座之争,又将四年来稳坐基金界“一哥”宝座的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截至12月6日,虽然华商盛世成长今年以来收益率为40.32%,依然高居榜首,但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在年底也突然发力。这背后的动力正是东方金钰、乐凯胶片等王亚伟“独门股”的强势表现。

  不幸的是东方金钰这只“亚伟独门股”又一次将此基金明星推进了一片质疑声中。据报道,《经济观察报》的一篇《王亚伟买东方金钰被疑内幕交易惊人巧合难释疑问》的报道指出了其中种种疑点,涉嫌内幕交易的乌云笼罩在王亚伟的头上。

  年底期待“亚伟绝杀”

  2010年的最后一个月,公募基金排名战硝烟正浓。目前,华商盛世成长基金以超过40%的收益一骑绝尘,过去三年拿了“两冠一亚”的华夏基金王亚伟今年的排名却并不“拉风”。

  据报道,截至11月30日,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精选两只基金分别以 26.68%和30.7%的收益率排在股票投资方向基金的第七名和第三名。

  但王亚伟的绝杀发力似乎是在年底。11月30日至12月2日,大盘弱势震荡,但三天内华夏大盘精选的净值增长率从26.68%快速上涨到29.51%,从第七名上升到第四名,华夏策略精选的净值增长率从30.7%上涨到33.7%,排名升至亚军。

  目前可竞争年终前三名的基金主要有华商盛世成长、华夏策略精选、银河行业优选、华夏大盘精选、金鹰稳健成长、诺安中小盘、信达澳银中小盘等。有媒体分析认为,以如此增长速度,年底赶超华商盛世似乎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王亚伟手下基金的大步赶超,与华夏大盘精选和策略精选的“独门股”有关。据报道,从2007年底以来就是华夏独家重仓股的乐凯胶片在年底开始小幅上涨。但以强劲态势拉升股价的东方金钰更为引人注目。

  据报道,7月以来,东方金钰股价屡屡走高,逐渐成为市场热点,同时也被广大机构看好,股价由10元涨至30元。 9月1日,东方金钰涨停,前两位买入者均为机构。而三季报显示,王亚伟掌控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以持股1222.5万股和1000万股位列流通榜第一、第二。由此算来,在这条消息出来之前的三个半月里,随着存货重估与“基金一哥”王亚伟持仓买入,东方金钰的股价已经累计飙涨逾200%。

  12月6日这天的6亿元重大合同似乎正给了东方金钰此轮飙升添加了有力的注脚。据报道,当日东方金钰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中国国金集团营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10年内每年提供给中国黄金6亿元适销对路的翡翠产品进行销售。

  根据协议,东方金钰与中国黄金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东方金钰货品资源,中国黄金进行销售。东方金钰董事长赵兴龙在发布会上表示,“两家企业分别为黄金产业和翡翠产业的龙头企业和领跑者,两家企业通过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实现优势资源互补,进一步推动翡翠珠宝行业的发展。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