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一哥”投资太准惹是非(2)

2010年12月14日 14:30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投资被疑惊人巧合

  几年来,只要是王亚伟的“独门股”就会备受投资者的关注。而王亚伟在看准的东方金钰连续大涨之后,有媒体发现,东方金钰股价飙涨过程中,有诸多惊人的巧合。近日,《经济观察报》的一篇《王亚伟买东方金钰被疑内幕交易惊人巧合难释疑问》将王亚伟推上了风口浪尖。

  12月6日,东方金钰与中国国金集团营销有限公司合作的消息显然对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利好。但上述报道的记者黄利明采访发现,王亚伟8月累计亿元资金买入东方金钰之时,正是双方重大合同谈判起始之时;而在重大合同利好公布之后,却使股价冲高回落甚至下跌。存货重估调研——明星基金买入——股价推涨——高调宣布重大合同——资金借利好出货,东方金钰的走势里,这些因素似乎都能找到。

  12月3日,东方金钰重大合同公告停牌前一交易日,当日东方金钰换手率为10.7%,而尾盘半小时的成交量却占据了主导,东方金钰在半小时内成交量陡增并紧急拉升6%至涨停板,股价从28.2元一路直直地拉升至30元。

  据报道,停牌公布重大合同前的急拉涨停,被认为是内幕交易的典型股价走势。在证监会查处的诸多内幕交易案例中,证监会曾指出内幕交易的敏感期有两个时间点:一是内幕消息的形成点;另一个是内幕消息的公开点。黄利明报道认为,而12月3日之后的下一个交易日,显然是内幕消息的公开点。

  12月7日复牌后,东方金钰连拉三根大阴线,冲高至32.77元之后回落到27.89元,三天累计换手率逾25%。因此重大合同利好与下跌过程中的高换手,让市场人士联想到利好出来大资金出逃的结果。

  此外,东方金钰的股价从8月20日启动,亦与此重大合作谈判的启动时间有所吻合。8月20日,东方金钰股价飙涨从10.29开盘全面开始启动。当天,东方金钰换手率较前一日迅速放大一倍至7.62%。 8月30日-9月1日三天,东方金钰累计涨幅超过20%,并有三个机构专用席位买入,9月 1日换手率还暴增至25.92%,而股价已升至14.1元。至11月2日,东方金钰陆续拉升7个涨停,距离启动之时已有188%的涨幅。

  由此,黄利明的报道指出,东方金钰的诡异线路有可能涉嫌内幕交易。

  是否属实尚须调查

  上述报道的作者黄利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并非针对王亚伟的投资或他本身,而是因为东方金钰的股市走势确实诡异,如果涉嫌严重的内幕交易,那么参与方其实会很多。

  黄利明说,“8月20日是东方金钰这一轮大涨的启动时间,但是8月份左右正好是王亚伟基金集中建仓的时间,就是买入的时间。而8月份又同时是这个重大合同的开始谈判,就是开始有意向的时间,这些时间点是比较巧合的。 ”此外,“12月7日它重大合同披露之后,股价有三个连续的阴线,就是股价冲高回落,这是很诡异的一个股价走势。 ”

  虽然东方金钰的股价走势和媒体的调查显示,东方金钰股价涉及内幕交易的嫌疑很大,但究竟是谁涉嫌内幕交易并没有确切的指向。

  黄利明也表示,后期由于有大量的跟风盘介入,故此也不能确定王亚伟就一定涉嫌内幕交易。

  据报道,目前,华夏基金暂时没有更进一步的回馈,而华夏基金买入东方金钰的一些理由也有合理之处。比如,华夏基金研究员杨东森就在6、7月份调研了东方金钰以及走访了北京、天津、深圳等地的珠宝交易市场,认为东方金钰有存货重估的投资价值,并随后出具报告向华夏基金各基金经理推荐该股。

  对于涉嫌内幕交易的质疑,东方金钰董秘朱一波则对媒体表示,公司内部正在例行自查,合同是严格按程序进行,能接触到这个合同内容的都只是双方高层。但并不排除在公开签署协议这样的重大活动之前,在准备环节中有可能出现问题。

  □本报驻北京特约记者/肖 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