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大盘仍处箱形整理格局 年底酝酿春季攻势

2010年12月14日 14:4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盘仍处箱形整理格局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我们曾认为12月的上档阻力位在2950点左右,实际上究竟在何处遇阻较难准确判断,可资参考的技术位分别是10月29日的低点2955点以及上证指数自2009年8月份以来调整趋势的上轨线,目前在3000点附近,也就是近期2955点至3000点区域可能构成压力带。大盘总体上处于箱形整理的格局,反弹之后可能还有调整的压力。

  整体上看,今年第四季度上证指数的运行态势与去年第四季度可能大同小异。在指数波动空间相对有限的格局中,局部行情保持着较高的活跃度,建议在操作中适当淡化指数,适度参与个股行情。

  流动性相对宽裕

  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虽然国内货币政策已经连续紧缩,但货币供给增长率仍处历史相对高位。我们预测明年M2的增长率仍将高达16%,新增信贷规模在7万亿元左右,而负利率的持续存在仍将引导储蓄活化,同时投机性的热钱流入预计仍将持续存在,因此整体的宏观流动性相对来说仍显充裕。

  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周期性行业的估值修复机会。基于紧缩政策临近阶段性顶点及我们对明年经济相对乐观的判断,前期因货币政策因素估值受压抑的周期性行业将获得估值修复机会。建议关注金融地产、建筑建材、煤炭石油等行业的估值修复机会;同时建议重点关注成长性好与估值明显偏低的耐用消费品行业如白色家电、小家电及汽车等。

  年底酝酿春季攻势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11月中旬我们对行情判断是,12月中旬以前在2800点上下100点弱势震荡;12月下旬开始震荡向上,酝酿春季攻势。前半段已经兑现,后半段初现端倪。

  首先,调控低于预期。周五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低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加息25-50个基点或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且加息;重庆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房产税引而未发。第二,短期通胀压力放缓。从11月29日至12月5日商务部周数据来看,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和生产资料价格指数近期回落。第三,流动性收缩对股市影响有时滞,微观层面资金再配置能推动股市阶段性机会。货币政策基调的变化与行情好坏在很大程度上相关,但流动性收缩初期,“池子”之间资金流动,有利股市。

  “靴子”并未全部落地

  平安证券研究所:加息是对抗通胀最有效的措施,但央行弃而不用,一方面固然是因为各方普遍预期12月CPI数据会明显回落,另一方面也说明政府对中国经济的承受能力有顾虑。

  政府政策的犹豫与顾虑状态将会影响投资者的认知并反映到市场层面。虽然政策的紧缩力度低于预期对市场有利,但是犹豫的紧缩政策使得市场的紧缩预期难以消除。也就是说,后续政策调控的“靴子”并没有全部落地,这对市场是不利的。 短期内,我们看不到能够有力推动市场上涨的积极因素,维持A股市场震荡蓄势的判断。(成 之 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