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申银万国:筹码松动 短线指数或回试支撑

2010年12月16日 13:4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两市股指呈反复震荡格局,两市成交量比周二微幅萎缩。

  临近年底,投资者需要把握的不仅是目前反弹之中的热点,更要对于来年的热点进行运筹帷幄。明年的热点主线有三条。一是新兴产业股。明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经济结构调整能否见到成效的关键之年,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在政策、资金扶持之下,必然赢来非常广阔的市场空间。二是资源股。由于控制通胀的政策压力,目前的市场对于资源股的前景是有疑虑的。但是,从全球经济整体处于缓慢复苏进程来看,资源的需求是有保证的。同时,资源的不可再生性也决定了资源的过剩论从长期来看一定是一个伪命题。三是大盘蓝筹股。银行股已经过度地反映了货币政策收紧的压力,在2010年再融资大潮退去后有望有所表现;地产股也已充分反映了史上最严厉调控的压力,在高层对于房地产调控可能形成新的思路的情况下,一定程度的价值回归是可期的;保险股则未能充分反映行业的成长。

  短线的股指表现,可谓是靴子落地,反弹上弦。央行一个月之内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使得年内第二次加息的可能性大为减小。短线利空预期的兑现,降低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反弹上弦发动是情理之中。但是,也要看到“保增长”变为“稳增长”表明目前的经济增速已经令高层满意,明年GDP增长目标为8%左右,与今年持平,也表明提升增长速度已不是明年的主要目标。明年,至少是上半年,控制通胀将成为主要任务。从CPI调控目标由今年的3%上调为明年的4%左右来看,高层的容忍度有所提高,但目标的达成反而需要加强政策的出台与执行。因此,即使年内不加息,明年春节前后加息的可能性还是很大,仍会对市场形成不利影响。

  股指始于上周五的快速回升,既是因为短期利空预期的兑现,也是因为此前的走势过于悲观地反映了利空预期,股指本身有着很强的修正要求。但是,在货币政策仍留有后手、股市作为吸纳过剩流动性最好的池子及对抗通胀最佳的投资渠道的地位仍未得到市场普遍认同的情况下,回升只宜看作技术反弹,而非新一轮行情的开端。周二和昨日,股指连续两天在周一的大阳线顶端一线震荡,技术上尚属强势,但从昨日14点之后的连续下调看,筹码有松动迹象,回吐压力有所增大。短线股指可能回试5日均线试探支撑,不排除震荡之后重拾反弹态势的可能,但不应奢望沪市在3000点上方打开空间。

  申银万国 徐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