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本周市场难有太大作为 机构推荐三大潜力股票

2010年12月20日 10:4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一周,依然让投资者很无力。上周一的大阳线和此后四天的持续收阴,震荡行情使得大市没有方向感。市场缺乏热点,赚钱效应差,投资意愿萎靡。

  上周末并没有加息,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并不大,这对本周行情构成一定支撑。但在缺乏重大利好的条件下,加上外围股市也进入盘整阶段,美元又重新站上80点,也使得本周市场也难有太大作为。在这种情况下,与其在股市里不死不活,不如暂时离开,也给自己放个假。

  四川路桥:受益成渝经济区规划获批

  据四川省发改委官员透露,酝酿已久的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已于近日获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目前已上报国务院,等待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复,预计近期将会出台。成渝经济区有望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成立,其首要任务就是改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这对四川路桥(600039)构成中长期重大利好。四川路桥的主业是工程施工、BT、水电营运等。成渝经济区获批,将给四川路桥带来中长期的项目工程。此外,四川省制定了高速公路建设计划,公司作为省交通建设的主要力量,将在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中面临较好的机遇;公司还计划加快巴郎河电站、华山沟电站、巴沟水电项目建设。

  天相投资分析称,2010年,四川路桥预计实现收入57亿元,完成投资8亿元,新增路桥施工合同额30亿元。预计2010-2011年四川路桥的EPS分别为0.19元、0.29元,以目前股价计算,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58倍、39倍,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成渝经济区的规划,为公司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上周四、五两天稍有异动,但涨幅很小,并没有对利好消息形成透支。

  永辉超市:机构疯狂扫货回调是买入良机

  永辉超市(601933)上市三日走势强悍,受到投资者高度关注。上周三,永辉超市上市首日受到3家机构扫货2.15亿元;上周四,更是有5家机构2.56亿元资金抢筹。受资金推动,这只主板上市公司上市两日已较发行价上涨43%;周五,永辉超市再次涨停,从成交席位上看,游资大举杀入,买入前五位都是营业部,卖出席位上出现了机构了身影。

  永辉超市受到机构投资者和游资的青睐,是因为其独特的核心竞争力。中金公司此前研究报告指出,公司立足生鲜优势差异化经营,已形成商品采购、物流和信息管理、门店经营一整套“永辉模式”,核心竞争优势明显。民族证券分析师张丽华也指出,与同行相比,永辉超市的优势在于以生鲜为主经营策略。该策略使公司生鲜农产品的销售收入长期稳定在营业收入的50%以上,始终保持在同行业超市企业前列。

  不过,上市三日的持续大涨,使得永辉超市的动态市盈率已经接近百倍,明显偏高。建议待股价回调后再介入,进行中期布局。

  龙源技术:节能减排产品又添新“利器”

  龙源技术(300105)近期公布签订电厂低温余热回收总承包订单,为国电电力大同发电公司进行余热回收集中供热技改造,通过回收利用机组辅机循环水余热,合同金额1.6亿元。这是公司首次开展低温余热回收利用业务,该项业务可以大幅提高火电厂能源利用率,降低单位能耗,必将成为电厂工艺应用领域的重大科技进步方向。

  此外,“十二五”节能减排范围将增加“脱硝”这一约束性硬指标,并且将出台相关的脱硝补贴电价政策。龙源技术的炉内脱硝方案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从而受到客户的认可。

  中银国际研究员韩玲指出,龙源技术签约国电电力的余热回收集中供热技改造项目,标志着公司进入了未来前景广阔的低温余热回收的市场,增添了新的利润增长点。调整公司2010-2012年的每股收益预测为1.21元、2.86元和4.41元,我们给予公司2011年45倍市盈率,目标价调高至128.70元,维持买入评级。

  上周回顾

  上周本栏目介绍的三只个股,分别是南风股份、博云新材和乐视网,它们的周涨幅分别为7.24%、2.79%和17.09%,大盘上周小幅上涨1.85%。南风股份受益核电大发展,中期走势看好;博云新材短期继续震荡,注意上方均线的压力;乐视网短期关注5日线的得失,中期关注10日线的支撑。

  记者田志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