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62只高送转潜力股 20只仍处估值洼地

2010年12月06日 16:36 来源:投资者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送转的年末行情,玩股票的投资者都不愿意忽视。很多投资者对去年末的三安光电记忆犹新:在高送转预期的推动下,一个月内股价翻番。

  年末又将至。哪些股票有望高送转,成为第二个三安光电?

  《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据2005年以来高送转股票的一些特征,结合当前股票的估值水平,从主板中“掘金”,为投资者筛选具备高送转潜力的赛马实业、昊华能源、现代投资等20只股票。

  近5年高送转股存四大特征

  谁将成为今年主板上的高送转股?我们不妨“按图索骥“,先研究一下过去几年高送转股的特征,然后根据这些特征去寻找目标。

  关于高送转股的特征,《投资者报》在今年2月筛选2009年年报高送转公司时,曾有过相关研究。

  对过去18年高送转(10转增10或者等同条件)股票进行了分析,最终发现了四大特征即:具备“三高”属性(包括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和高净资产)、盈利能力强、中小盘高价股以及集中在三大行业(包括机械、设备、仪表行业;石油、化学、塑胶、塑料行业和房地产业)。

  根据这些特征,筛选了30只最具潜力的高送转股,在2009年年报公布后,这些股票中有29只实施了分红,15只实施了10转5以上的高送转。我们首推的神州泰岳送转比例最高,达到10转15股。

  为了更好地研究主板的高送转股特征,我们把2005年以来年报中的主板高送转极端案例——10送转10或具备等同条件的股票进行了汇总,分析其具体特征。

  首先筛选出总样本。2005年以来,实施过上述高送转的股票有242只,其中141只为主板股票,约占总数的6成。

  据过去18年送转股的四大特征分析,高送转的两大先决条件——资本公积和未分配利润来看,在上述141只主板股票中,79%在高送转当年前三季度的资本公积高于1元;73%每股未分配利润在0.5元之上。

  从这些股票送转前股本和收盘价来看,有90%送转前总股本小于10亿股,73%小于5亿股;90%股价高于10元。

  从公司业绩来看,70%以上的高送转股其送转当年前三季度的主营业务、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均超过10%。

  从行业看,高送转的股票依然集中在前述三大行业中。此外,采掘、金属和非金属行业的送转情况也较多。

  可见,2005年以来主板上的高送转股票也拥有前述四大特征。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