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细数“股市黑嘴”案例 投资者防范被忽悠(2)

2010年12月20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防范被忽悠 股市黑嘴伎俩揭秘

  南方报业网有篇文章对股市黑嘴伎俩做了揭秘,“带头大哥”们广泛利用报纸、电视、电话、网站、手机短信等发布平台,散布各种所谓的“内幕信息”,承诺收益,对投资者进行“全方位”的媒体轰炸,让一些经不住诱惑的个人投资者蒙受了巨额损失。并举出7个案例,提醒投资者注意。

  案例1 承诺收益,绝不能信

  案例:2009年深圳盐田警方捣毁了一个跨省特大网络诈骗团伙,受害人均反映曾接到自称“安徽泰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业务员电话,声称在缴纳会费后,“可以向股民推荐涨停的股票,或者可以保证月收益不低于20%”,然而事实上,当大多数受害人向这些人汇出自己的会费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这家公司。

  点评:高风险带来高收益,如果谁能承诺高收益,那么他必定冒着极大的风险,甚至包括违法的风险。

  案例2 黑嘴荐股,舍己饲虎

  案例:有偿荐股不可信,无偿荐股呢?一些披着免费荐股外衣的股市黑嘴往往更具欺骗性。

  最典型的案例:当属首个因“操纵证券市场”而被证监会开出2.5亿元天量罚没单的北京首放法人代表汪建中。证监会调查表明,汪建中及其北京首放,往往是在每周二或周三选好目标股建仓,周四向公司高级会员推荐买入,周五向初级会员推荐买入,同时发表荐股文章。一般情况下,股民都是到周末才看到荐股文章,下周一股票涨停,周二或周三经常有跟风投资者介入,北京首放借此拉高出货。在一年多时间内,汪买入后推荐再卖出证券的交易55次,涉及股票、权证38只,交易金额达100多亿元。

  点评: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你觉得捡了便宜的时候,等在后面的往往是一张血盆大口。

  案例3 迷信软件 步步被骗

  案例:上海股民吴阿姨回忆,当初有人告诉她,要接受专家荐股,先要成为公司会员,会员费5万元,然后就可以通过公司提供的股票操作咨询软件炒股,并由知名分析师亲自指导,保证盈利30%。吴阿姨交了5万元,换来的是一份协议书、发票和一张包装简陋的咨询软件,而承诺的知名分析师却始终未见踪影。而同样是迷信和购买了股来鑫,另一位股民滕阿姨半个月就亏去了4.8万元。去年,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一审判处“股来鑫”实际控制人洪志成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500万元。

  点评:如果仅靠一款软件就能实现“包赚不赔”,这个世界上还有谁会炒股赔钱呢?

  案例4 会费一交,自身难保

  案例:去年底,福州警方端掉一家名为“融辉投资有限公司”的非法荐股公司,就是这家骗术比较老套的公司,却让众多老股民上了套。

  点评:如果真能得到内幕消息,这些骗子公司何必冒险犯法来招徕会员?

  案例5 冒充李逵,其实李鬼

  案例:近年来冒充证券公司进行非法荐股活动屡屡发生。上海证监局、上海稽查局日前再次将近期打击非法证券活动过程中依法取缔及移送公安部门处理的52家非法证券经营机构及网站予以曝光。至此,该局已累计曝光非法证券经营机构及网站422家。 据了解,光大证券等多家知名券商被山寨。

  点评:只要见到“收费”、“提供黑马”、“承诺回报”等字眼时,敬而远之就好。

  案例6 有偿荐股,连环套住

  案例:深圳股民王女士曾多次收到署名为“红岭私募”的短信,内容大概都是某某股票次日“疯狂拉升”之类,经过验证王女士觉得他们说的挺准,便认定他们应该是炒股庄家,为得到提前买进的信息,她先后给荐股机构汇去了16万元,然而此后,她不但再未收到过任何涨停荐股,惟一与荐股机构联系的电话也无法拨通了。

  点评:花钱买来的未必就是金子,往往是一个教训。

  案例7 QQ博客 多是庄托

  案例:看博客炒股、加入QQ群炒股是眼下个人投资者中兴起的一种新现象。

  一位通过博客曾经加入过收费Q Q群的股民表示,一些Q Q群主或博主的语言非常强硬,比如某某股票飙升在即等等,但事实上90%以上不准确;也有小部分个股确实在短期内出现了上涨,但成功率非常低。另有投资者介绍:“他们起初推荐的股票确实很牛,刚刚推荐股价就大涨,让你感到后悔。但在你相信他们之后,总有一天会有一只股票让你彻底套牢,把以前赚的全都吐出去。”有调查显示,近半数投资者曾因博客言论影响而亏损。

  点评:网上的小道消息充其量仅供个人参考,切莫当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