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收盘快评:空头刻意砸盘意欲何为

2010年12月20日 16:42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短线震荡或难避免 关注新兴成长股

  受周末利好消息多多以及外围市场相对活跃走势的影响,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901.47点开盘,向上跳空高开7.73点。开盘后由于环保股等品种的活跃,大盘一度冲高,上证指数最高摸至2911.56点。但奈何周边局势不稳等因素,大盘杀跌力量持续涌出,从而使得大盘急跌,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804.56点。不过,午市后渐渐趋稳,上证指数有所回升,并2852.92点收盘,下跌40.82点或1.41%,成交量为1489.6亿元,呈现出放量调整的态势。

  不过,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大盘在急跌过程中,明显有买盘的介入,尤其是一些新的优质成长股,主要体现在小盘次新股、小盘新股以及新兴产业股中,故上证指数在午市后有所回稳。二是大盘在急跌过程中,酿酒食品概念股出现了大幅回落的走势,部分品种更是出现了头部的态势,从而使得整个基金重仓股出现了明显的不振态势,甚至演绎到一些智能电概念股中,比如说国电南瑞等,如此走势意味着A股市场的资金正在积极调仓,布局来年。但其间必然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力度,如此来看,大盘短线的震荡或难避免,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将重心放在新成长股中,包括新兴产业股,也包括小盘新股。金百灵投资 秦洪

  市场的短期平衡格局被打破后会怎样?

  "朝韩战事升级"成为影响股市的又一不确定性因素,加剧了A股市场的震荡。战争,不管是对资本市场还是实体经济都是最可怕的利空,其杀伤力不言而喻,即使是对周边地区,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由于目前东亚形势变得极为严峻,投资者出现避险考虑纷纷选择抛售筹码,这导致周一A股指数盘中震荡幅度一度超过百点并考验2800点支撑,沪指最终以下跌40点的调整报收。快速下跌带来恐慌,市场成交量大幅放大,显示有不少的恐慌资金出逃。

  战争阴云笼罩下,市场活跃热点也明显减少。板块上看,仅有农业、军工、黄金等少数板块逆市走强。由于黄金是最可靠的避险工具,而军工板块则是唯一受益于战争爆发的行业,因此这些板块成为短线资金绝佳的避风港。但我们认为,概念性的航天军工虽然大涨,但由于市盈率较高,资金介入不深难以出现连日大涨行情,不宜过分追逐。相比较而言,农业板块的上涨更有看点。由于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和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政策利多预期,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农业股有望再次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目标。

  市场的短期平衡格局被打破,但后市预期不会出现跳崖式的调整。首先,朝韩局势没有进一步恶化,在国际社会的介入下,最坏的战争形势应该不会发生。其次,此次调整纯属意外,并非经济或A股技术层面的逆转,因此对市场短期影响有限。再者,盘中指数的大幅震荡即已隐含有主力资金借力做空市场而达到洗盘的目的。历史上,这种因意外国际事件而导致的快速下跌往往会迅速的收复,其原有的运行趋势并不会改变。 世基投资 余峻威

  恒基投资:空头刻意砸盘意欲何为

  大盘今日呈现放量下挫、个股普跌走势。两市小幅高开后便一路震荡下滑,盘中跌破5、10、20、60、250日等多条关键均线。并在午间伴随着恐慌盘的大举涌出。午后,随着军工板块的崛起,人气开始有所恢复,股指受到28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个股也开始逐步反弹。但却未能将所失均线收复。至收盘时,沪指收于2852.92点,跌1.41%,两市10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量能比上一交易有所放出。

  日趋严峻的朝韩局势让资本市场承压。并且,这不仅仅是两个国家之间的矛盾升级,背后已经将世界主要军事大国全部牵扯进来,一旦战事爆发,不排除有短期无法收场的可能。最受益战争的行业莫过于军工和食品农业,而站后基础设施重建所需要的钢材等也间接受益。资本市场反应的就是这种最悲观的预期。客观而言,战争难以解决两国分歧,也难以成为经济增长引擎(对韩而言,简直是灾难)。韩举行射击演习后,朝必然坚决反击,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市场受其波动影响明显。至于国土部关于坚决抑制少数城市地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市场已经不会轻易地解读为形式主义,第三轮地产调控政策随时出台,房产税征收力度如何较为关键,而加息等切断开发商现金流等手段也将时刻影响板块及大盘运行。

  展望后市,虽然多头午后顽强反击,但依旧不能重回年线,表明当下市况较为悲观,投资者信心正逐步涣散。连续多日的短期回调过后的放量阴线使得恐慌盘纷纷涌出,下方2750点一带的缺口牵引也是空头得以持续继续发难的重要因素。市场主力运用国际形势大肆杀跌股指,背后或有深意。大盘风向标招行和平安连续重挫后随时有反击动力,即使再度杀跌,将股指带至下一平台,空间也已不大。因为最起码国内银行、保险未来几年还将维持20%左右的复合增长,较为H股也有2成的折价空间。

  8、9月低谷2580-2600区间是大盘的最强支撑位,而一旦国际战事、国内宏观调控政策等这些不确定性因素逐步明朗后,大盘将获得走强的契机过后,后市的反弹空间和时间都将超出市场想象,不过这需要时间。华讯投资分析师陈晓慧认为操作上,股指继续在整理平台运行,投资者保持5成左右适当仓位,不宜盲目操作,小幅仓位关注盘中热点及超跌大盘蓝筹股。而对前期强势的中小板股,则要谨防它们的补跌风险。当然,新兴产业、大消费类、央企重组、高送转概念还应持续关注。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