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广州万隆:基金自救 反弹能否持续?

2010年12月30日 19:00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今日主力资金出现中小规模的净流出,表现出主力们依然维持谨慎态度,另外一方面也有默许市场反弹的倾向,因为这样更有利于想要套现的主力们。不过目前似乎仅基金具有较大的这种意图,而仅以基金之力似乎又难以促成大反弹。

  1、流行观点与偏差分析

  目前市场流行的观点:

  1)宏观:央行上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

  2)基金:具成长性的中小市值股未来可期;

  3)人民日报:经济向好 股市为何偏弱;

  上周末加息之后,昨日央行又上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进一步收紧市场流动性,很显然在货币政策上已经进入了加息周期,在通胀高压之下市场将普遍预期这种趋势还有望持续。

  最近出台利空较多,受此影响原本疲弱的市场人气更加低迷导致市场难以走强,为此人民日报发文提出疑问,经济向好为何股市偏弱,实际上股市更多的是体现人们的预期,尽管目前经济向好,在一个阶段时间内由于各种不利因素导致人们对未来信心不足,传到到股市表现偏弱是很正常的。不过人民日报发文在一定程度上会消除人们的不好预期,有提升市场人气的作用,但是最终影响投资者心理的还是市场走势本身,市场走强投资信心自然加强,市场走弱则偏弱的信心将变得更弱,因此如果要市场走强必须要有主力主动性入场,由此作出走强的姿态,那么将自然吸引投资者入场。

  2、主力数据及行为分析

  根据万隆主力资金监测系统数据,基金、社保、QFII、保险四大主力今日出现中小规模的资金净流出,总体流出约21.47亿。基金、社保、QFII、保险四大主力资金净流量分别为:-0.3亿、-3.02亿、-7.45亿和-10.7亿。

  本周主力资金连续流出,不过随着市场的下跌,总体流出力度在逐步减弱,在主力资金流出力度减弱的情况下,受市场抢反弹资金推动走出两日的回升行情,但是可以看到回升力度非常小,这主要是主力们并没有明显的转向做多仅仅是缩小了套现的力度,倘若这些抢反弹资金开始获利出局,那么市场很有可能再度下跌。

  3、主力板块路线图及热点风险点

  今日主力资金在板块方面流入的板块主要是:有色金属、煤炭石油、商业连锁、医药、运输物流、核电;流出靠前的板块主要是:房地产、节能环保、券商、交通工具、电力、银行、工程建筑等。

  4、行为方向总结

  今日主力资金出现中小规模的净流出,表现出主力们依然维持谨慎态度,另外一方面也有默许市场反弹的倾向,因为这样更有利于想要套现的主力们。那么市场反弹的空间有多大这完全取决于主力们的态度,如果他们依然持有较多筹码那么做反弹的意愿就大,如果减持的差不多了,那么他们会更乐于打压,从目前数据来看,仓位最高的是基金们,但是作为先知先觉的社保和保险资金他们已经跑了大部分,由此来看仅以基金之力似乎难以促成大反弹。

  短期(1个月内)机会和风险: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为30.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短期热点板块为:实质性重组个股等。

  中期(1~3个月)机会和风险: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显示为45.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中期热点板块为:十二五规划受益、农业、低碳经济及资产注入重组预期个股。 广州万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