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工行孤掌难鸣 大盘反弹空间有限

2010年12月30日 19:26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三我们曾分析过尽管大盘探底回升初步有止跌迹象,但是从盘口动向来看,主力只是在尾盘才发力推动股指收红,充分表明多头信心不足,这和紧张的资金面不无关系。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消息,12月26日起将上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这是两年来首次上调,其中的货币收紧意图不言而喻。12月30日的上海银行间同业隔夜拆借利率也继续表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除3个月期限利率微跌0.2个基点之外其余7个期限仍然一路高歌,隔夜拆借利率创三年新高,资金面紧张的形势可见一斑。这必然导致大盘难以延续反弹。

  周四两市大盘甚至没有惯性高开,低开之后快速下探,盘中一度将周三的阳线吞噬并逼近周三的低点,早盘权重股表现不佳,交通银行、深发展A等银行股创今年新低,以万科A、金地集团为代表的房地产板块也出现较深回调,虽然部分超跌小盘题材股表现活跃,但热点缺乏延续性而且跟风者寥寥无几,中金公司等机构推荐有色金属板块使得有色股超跌反弹。午后工行突然放量拉升,带动大盘几乎同步上行,转危为安,但在沪指突破半年线之后市场短期抛压明显加重,在其他银行股普遍回软之时,工行孤掌难鸣,大盘冲高回落,沪指收盘于年线附近,收出带长下影的小阳线。

  周四虽然成交量略有放大,但这与权重股异动不无关系。从银行股集体低迷仅有工行特立独行来看,显然是有部分主力借助估值不高权重大的工行护盘,和此前中石油拉升有异曲同工之妙。这显然不利于凝聚市场人气。大盘连续探底回升,成交量萎缩,一方面说明连续下跌后主动性杀跌动力有限,另一方面也说明多头心有余而力不足。周五是是201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大盘将继续围绕半年线整固,最终可能收出小阳线。但个股活跃度不高热点缺乏延续性,操作上仍须谨慎。

罗燕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