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重庆开埠遗址公园 百年老建筑展迷人夜景

分享到:

航拍重庆开埠遗址公园 百年老建筑展迷人夜景

2023年09月29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航拍重庆开埠遗址公园百年老建筑展迷人夜景
9月28日晚,位于重庆南岸区南滨路上的重庆开埠遗址公园夜景迷人。中新网记者 何蓬磊 摄

  9月28日晚,航拍重庆开埠遗址公园,百年老建筑与山城夜景交相辉映,美轮美奂。当日,重庆首个以“开埠历史”为主题的公园——重庆开埠遗址公园正式开园。据悉,约130年前,重庆南滨路沿线曾是外国商号聚集区,其中的立德乐洋行旧址群是重庆开埠历史的代表性遗存。重庆开埠遗址公园便是以该洋行旧址群为基础,经过修缮和建设,形成以历史文物建筑为中心的开埠历史主题公园,也是南滨路上的知名打卡地和展示重庆近现代发展历史的重要窗口。

  据统计,重庆开埠遗址公园共保护性修缮了立德乐洋行旧址群等8处文物保护建筑、2处优秀历史建筑,复建老旧建筑7栋。

夜幕下的重庆开埠遗址公园与山城夜景交相辉映,美轮美奂。中新网记者 何蓬磊 摄
重庆开埠遗址公园与朝天门隔江而望。中新网记者 何蓬磊 摄
夜幕下的重庆开埠遗址公园灯光璀璨。中新网记者 何蓬磊 摄
夜幕下的重庆开埠遗址公园灯光璀璨。中新网记者 何蓬磊 摄
游客在重庆开埠遗址公园的观景平台游玩。中新网记者 何蓬磊 摄
【编辑:李太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图片新闻精选:

换一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