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西陵庙会开幕 传统文化碰撞火热青春

分享到:

湖北宜昌:西陵庙会开幕 传统文化碰撞火热青春

2024年01月26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湖北宜昌:西陵庙会开幕传统文化碰撞火热青春
第十六届宜昌·西陵庙会开幕。周星亮 摄

  第十六届宜昌·西陵庙会26日开幕,今年以“龙腾盛世 潮涌西陵”为主题,为市民送上一场集文脉、潮玩、嗨购等多主题于一体的惠民大戏。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位于长江三峡西陵峡口。公元1036年,欧阳修被贬到宜昌任夷陵县令,其诗作《夷陵岁暮书事呈元珍表臣》描绘了春节前夕歌舞祭祖先、庆丰年、迎新年的三峡节俗。自2007年以来,西陵庙会已经成功举办十五届,深受市民喜爱。

在庙会上演的音舞诗画节目,年轻人是主角。景卫东 摄
市民在祈福cosplay体验式活动中畅享年味。景卫东 摄
小朋友在庙会现场猜灯谜。景卫东 摄
戏曲“小梅花”登临西陵庙会开幕式。景卫东 摄
【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图片新闻精选:

换一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