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图片故事】青海黄河源头雪山下的牧民测量队

2022-07-17 08:47:26 来源:
分享到
1/14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的阿尼玛卿雪山是黄河源头最大的山峰,藏传佛教“四大神山”之一。雪山面积约125.7平方公里,平均海拔5900米以上,山体由砂岩、石灰岩及花岗岩构成,共有冰川57条。

玛沁县自然资源局雪山保护站雪线测量队队员们自幼便居住在阿尼玛卿雪山脚下,对这座雪山有着特殊的情感。

2008年起,每年夏、秋两季,队员们都会测量阿尼玛卿雪山的雪线海拔,检查冰川和周围野生动物的情况,并反馈给保护站,为雪线动态监测工作提供有效数据。

图为雪线测量队队员们在阿尼玛卿冰川上前行。 马铭言 摄


【编辑:王祎】

推荐图集

更多
壶口瀑布迎来“金瀑飞流”

壶口瀑布迎来“金瀑飞流”

西藏羌塘草原的生态画卷

西藏羌塘草原的生态画卷

大象与相机近距离互动

大象与相机近距离互动

梵高早期作品中的秘密

梵高早期作品中的秘密

全套宇宙彩照大放送

全套宇宙彩照大放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