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青藏科考:实地探访西藏阿里格布赛鲁遗址

2022-08-06 16:58:18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4

8月5日,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札达县,执行2022年夏季科考任务的中国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青藏科考)“人类活动历史及其影响”分队前往海拔约3900米的格布赛鲁遗址,开展综合科学考察。据国家文物局“考古中国”项目介绍,格布赛鲁遗址是一处青铜时代晚期至铁器时代早期的遗址,已发现早、晚两期墓葬,对研究象泉河流域人群的交流与迁徙、区域文化的形成与发展具有重要价值。图为遗址的古河道。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编辑:李霈韵】

推荐图集

更多
白宫附近闪电从天而降

白宫附近闪电从天而降

新人“七夕”扎堆领证

新人“七夕”扎堆领证

冰岛火山喷发引围观

冰岛火山喷发引围观

车轮星系图像被公布

车轮星系图像被公布

北京持续高温闷热天气

北京持续高温闷热天气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