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陕西神木:毛乌素沙漠治沙一举多得

2022-08-07 19:06:12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4/5

8月7日,张应龙(右)和甄丽莎在查看培养皿。甄丽莎是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她几乎每个月都会来到神木市锦界镇圪丑沟村毛乌素沙漠进行科研工作。毛乌素沙漠位于陕西省榆林地区和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之间,被称为中国四大沙地之一。在漫长的治沙时光里,一代代治沙人坚持不懈、无私奉献,让毛乌素这片荒凉了千年的土地重现生机。2003年,辞去工作的张应龙成为了陕西省神木市锦界镇圪丑沟村毛乌素沙漠的治沙人。在19年的时间里,他和当地民众一起,治理沙地42.8万亩,管护面积50万亩。当地林草覆盖度从3%,提高到65%。如今,圪丑沟村毛乌素沙漠又生机重现,这里也成为了科研基地和生态文化教育科普基地。而农民们开展以造林务工、林业育苗、林果采摘、林下经济为产业的经营活动,累计增收达8000多万元人民币。 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编辑:李骏】

推荐图集

更多
东部战区检验精确打击

东部战区检验精确打击

内蒙古草原颜值出圈

内蒙古草原颜值出圈

青少年夜游“极地”

青少年夜游“极地”

白宫附近闪电从天而降

白宫附近闪电从天而降

新人“七夕”扎堆领证

新人“七夕”扎堆领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