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图刊】辽宁本溪水洞:不假修凿,自然成趣

2022-08-11 09:18:21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15

8月10日,辽宁省本溪市东郊的本溪水洞景区,展现了大自然“精雕细刻”了四五十万年的世界奇观。据了解,本溪水洞属典型的高纬度喀斯特地貌,是四五十万年前形成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本溪水洞洞内分水、旱两洞。

水洞是本溪水洞的核心景区,全长约5800米,现开发了约2800米。本溪水洞洞内四季恒温12℃,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水流终年不竭,河水清澈见底,洞体高低错落,洞中有洞,洞洞相通,面积3.6万平方米,空间40余万立方米。

本溪水洞是目前世界上已发现最长的可供连续乘船游览的地下暗河景区。乘船沿河而行,本溪水洞洞顶和岩壁钟乳石多沿裂隙成群发育,呈现各式物象,不假修凿,自然成趣。洞内隐清泉九曲弯,五光十色映琼天。岩石经过大自然地“雕刻”形成多种奇异景观,有的似猴群,有的似老翁,有的似斜塔……沿河景点一百余处,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被誉为“天下奇观,世界罕见”。本溪水洞内的旱洞位于大厅的右侧,长约300米,洞穴错落有致,曲折迷离。 于海洋 摄


【编辑:曹淼欣】

推荐图集

更多
法国西南部山火肆虐

法国西南部山火肆虐

七彩盐湖斑斓多姿

七彩盐湖斑斓多姿

东部战区长空砺剑

东部战区长空砺剑

袁隆平爷爷的稻田画

袁隆平爷爷的稻田画

海口实行全域静态管理

海口实行全域静态管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